中国IDC圈11月13日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公布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专利名为《从开孔排出液体(Liquid expulsion from an orifice)》。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具备一定防水属性的设备,不过这套系统有其独特之处,能够利用电荷和声学设计,从扬声器和麦克风孔中将水排走。

这种方式听起来还比较新鲜,水或者任意液体都可以从声学腔体——扬声器或者是麦克风声腔排出,通过改变其表面电荷,就能引入这种属性。

虽然苹果现在是通过网状屏障,阻止外物或者液体进入到设备内部,但一旦将设备完全浸入到水中,或者存在水压的情况下,液体仍有机会进入到这些声音腔体内。而且水残留在这些腔体中,由于温度和湿度的关系,可能产生凝结,这对明暗的电子组件而言是比较悲剧的。

这项专利的描述中,声音模块部分内置了传感器,可用于检测湿度;也可以利用现有的声音传感器,比如说麦克风,通过音调分析来达到相同的目的。这主要是为了确定,是否有水进来了,表面电荷随后沿着腔体壁施加于导电元件。

将导电元件的表面电荷在正负与中性间转换,达成这一位置的疏水特性,也就是说电极就能设置用于吸引或者排出液体。选择性地施加转换的表面电荷到特定位置,系统就能促使液体的流动,将水从出口排出。表面电荷也可应用于网状屏障之上,加速整个过程。苹果还在专利中提到,扬声器单元或许也是可以帮助进行液体疏散的,输出能量脉冲或者声波通过声腔,也是在促进这个过程。

最近有传言说,苹果可能正在考虑为下一代iPhone真正加入防水防尘特性,或许这项专利得以应用,成为防水特性中的一部分,也未为可知。当然了,苹果的专利储备也比较多,究竟是否会应用到现实产品中也是不一定的。此专利首度提交是在2014年5月份,发明人Stephen P. Zadesky、Fletcher R.Rothkopf以及Ashley E.Fletcher。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