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9日报道: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终于过去了,在人们等着收货的同时,电商业界也到了反省总结的阶段。双十一营销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在各家盘点各自收成的时候,除了对双十一促销战果的盘点外,更应该对其一直以来的营销策略进行盘点。因为,唯有持之以恒的营销策略创新,方才是能驰骋包括双十一在内各种营销大考的关键所在。

营销生态的建设比营销本身更重要

电商的营销往往一味的停留在价格战、促销战上,而从今年的双十一来看,口水战、撕逼战也尤甚,然而,这些营销手法都是健康的吗?显然不是。恶性的价格战、促销战不但伤神伤身,而且对电商平台乃至电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均无裨益。而至于口水战、撕逼战来说,更是充分显现了电商巨头们营销战术乏力的窘态和务虚不务实的病态。

11月12日,一手全球好货达令App正式发布双11战报,数据显示,自11月8日20点至11月11日23点59分,达令App移动端占比突破97%,交易额提升13倍,单人最多下单高达36笔,再次刷新了达令?历史纪录。

达令App的营销战果表明,优惠、促销这些促销战术并不过时,力度大小也无对错,但是如果电商平台仅仅是把销量的提升寄望于降价、打折这样的价格策略上,其效果可能适得其反。而且,更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电商品牌的营销不是一日炼成的,其需要一个相对长期的打磨方才可能产生的连锁效应。

换言之,达令App的营销实际上是一种生态营销,不论是娱乐营销还是热衷公益,只有将营销当做生态来建设,才有可能在诸如双十一这样的年度大促中收获不俗战绩。

用生态建设的高度提升电视娱乐营销的厚度

达令App自成立以来,其多次高频度涉足电视娱乐营销,并基于此成功超越了跨境电商的小众消费群体,将全球好货成功卖向了大众消费者。今年9月中旬,达令App包场《天天向上》——“你是我的达令”主场节目,韩国人气荧幕CP “周一情侣”姜Gary与宋智孝大秀恩爱,好闺蜜霍思燕与刘芸互曝糗事,胖轩独自带弟弟上节目,三组明星嘉宾让收获超高人气,节目热度居高不下。

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的数据,当期《天天向上》全国网收视率为1.93,收视份额达到5.69%,再度成为周五晚间同时段节目的榜首,夺得收视冠军。而达令App同样“收获”颇丰,节目播放期间仅1小时便涌入10万新客,当天日活跃用户与移动端下载量全部创下新高,由鹿晗专门录制的“达令魔音”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

而达令App用生态建设的高度提升电视娱乐营销的厚度并不止于此,其携手《我是证人》电影主创办专场观影会,赞助《女神新装》,助力《中国梦想秀》患癌追梦人等诸多娱乐营销创举,在强力提升达令App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同时,更是一举形成了具有达令App特色的营销生态,夯实了其娱乐营销的厚度和根基。

品牌和粉丝的交互销量提升乃情理之中

早在9月中旬,达令App曾开启了一轮“达令魔音”病毒营销,并于当晚亮相了湖南卫视知名综艺节目“天天向上”。监测数据显示,当晚自节目播出后,达令App在苹果AppStore总榜排名第七,生活榜第二。而就在“达令魔音”播出之后,不少网友表示已经彻底被洗脑,甚至特意把来电铃声设置成了达令魔音,每次接电话听到鹿哥蠢萌蠢萌的声音。

实际上,这恰恰是品牌与粉丝进行交互的一种例证。翻阅达令App的历史不难发现,创立于2014年6月份的达令App一手全球好货,其明星投资人恰恰就是当红国民小鲜肉鹿晗。而无论是《天天向上》的达令魔音,还是《我是证人》名为“天使之眼”达令App专场观影会,我们会发现实际上这背后都有鹿晗的身影。作为国民小鲜肉,鹿晗可谓是达令App的粉丝之源,抑或是达令App与粉丝交互的桥梁和纽带。而随着鹿晗加入《跑男3》,达令App的品牌传播更是达到了竞品难以企及的高度。

纵观达令App的一系列娱乐营销,其实际上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营销的范畴,而是于无声处听惊雷,在接连不断的营销生态建设节奏中实现了品牌和粉丝的交互,进而带动销量的提升则乃情理之中。这种以建设营销生态为目的的营销实际上也为其他电商提供了积极的启示,那就是营销即生态,生态即营销,任何不以生态建设为目的的营销都很难在双十一这样的大考中取得优秀战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26 11:46:29
市场情报 它们成为全球移动电商市场的领头羊
外媒近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最近发布了关于全球移动电商市场的报告,报告指出21家在预测期间内将影响该市场发展的企业。 <详情>
2016-06-30 10:08:20
互联网 传联想移动电商推广部门计划裁员 官方予以否认
有媒体曝出联想移动计划裁员50%,主要涉及电商推广部门。凤凰科技求证联想移动方面,联想移动表示报道不属实,目前没有裁员计划,约谈员工属于正常的人员变动。 <详情>
2015-12-16 14:02:16
互联网 所谓社群电商,并非是为了颠覆传统电商的“新事物”
移动电商市场的巨头实际上依然是横行PC市场的阿里系。所谓移动电商市场尚未形成真正的巨头,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模糊的文字游戏,真正的说法应该是移动电商第三方平台尚未 <详情>
2015-12-09 20:40:30
互联网 移动电商加速来临 女人老人90后爱手机购物
移动电商尽管才刚刚开始渗透到中老年用户,但渗透的速度及潜力超乎想象。 <详情>
2015-09-23 10:22:24
互联网 达令App玩转移动电商的秘诀是什么?
达令App,主打“一手全球好货”的移动电商平台,因为主要定位年轻用户群体,所以在娱乐营销上一直棋高一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