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不久前刚获得近亿元B轮投资的悠络客在深圳宣布旗下安眼云监控SAAS平台已全面升级,跃入2.0时代。

“安眼平台2.0”在原平台基础上做了重要革新:除了系统深度智能监控整链重构优化,为安防厂商提供更为极致的互联网视频智能监控等云服务功能外,安眼平台2.0还推出了开源云整机方案及视频增值市场,助力传统监控厂商及智能硬件开发者一步实现互联网+彻底转型。

悠络客创始人沈修平表示,目前,“硬件+智能化”已成为安防监控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整个安防监控行业亟需“互联网+安防”的新思维。而另一方面,国内很多传统硬件厂商因缺乏互联网基因,其“互联网化”的转型之路尤为艰难,悠络客投入数千万资金及大量人力打造“安眼智能视频SAAS平台”的初衷,正是期望通过永久免费的云监控平台,大幅降低研发周期及成本,助力安防行业快速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发布会现场,腾讯云副总裁刘克鸿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致辞和分享。据悉,早在今年4月悠络客就与腾讯云签署了基础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专业领域基础资源,开放业界领先、永久免费的智能监控技术云服务,助力传统安防厂商及云监控开发者轻松构建各类智能视频监控交互应用。刘克鸿表示,此次全面升级的安眼云监控SAAS平台,将能帮助各行业伙伴一同打造更多智能视频服务特色产品,腾讯云也将竭力与悠络客一起为行业注入更多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加速行业转型!

发布会现场,深圳安防协会会长杨金才结合中国安防产业的需求以及发展现状,对“安眼平台2.0”的发布表示欢迎和祝福,并希望悠络客能继续升级开发安眼云监控平台,继续在云监控领域深耕,助力中国安防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发展。

LG集团(中国)安防事业部总负责人韩飞作为合作用户代表进行了致辞,悠络客在业界属于最早一批拥有视频数据云计算能力的企业,多年的云监控领域经验,助力企业智能化管理。

现场还邀请了腾讯云副总裁刘克鸿、KPCB凯鹏华盈副总裁梁宇、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机智云创始人黄锡雄、浪潮集团(上海)互联网行业部总经理/华南区总监郭强、瀚晖威视总经理裴瑞宏等嘉宾以“互联网+风口上的安防契机”为主题进行了专业的探讨。

悠络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升级的“安眼平台2.0”将面向行业开放源码,引领“未来云监控市场”,与行业共同分享和探索监控领域的新型商业模式。

解决市场痛点,助力行业升级

市场调研机构IHS的分析报告指出,预计到2018年,网络摄像头的出货量将超过7400万,市场规模逾10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增长最为迅猛。在“互联网+”模式的驱动下,一众互联网企业也注意到了这一巨大的市场,从google 的dropcam 到百度的i耳目、 360的小水滴智能摄像头、小米的小蚁摄像头……“硬件+智能化”已然成为眼下监控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目前监控行业中仍有一大部分企业属于传统硬件商,这批企业在互联网基因上的欠缺使其“互联网化”的转型就显得尤为艰难。在互联网+大潮的侵袭下,用户对硬件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摄像头企业的利润空间、发展前景越来越窄,其转型愿望尤为迫切。安眼智能视频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用而生。

6年商业沉淀,悠络客专注于打造云监控智能摄像头方案,帮助行业用户直接使用免掉繁杂的开发周期。据悉,此次发布的安眼平台2.0能更快速、高效地帮助传统监控企业实现一步互联网化,最多一天完成产品接入,让你瞬间秒杀新兴互联网智能摄像头。“安眼平台2.0”基于视频监控的亿级构架平台能力,通过云端开放的 API、客户端 SDK 包及模块化的云整机方案等方式,并提供自定义开源客户端SDK,覆盖主流移动端、PC端、微信端及网页,做到全平台覆盖。此次发布的“安眼平台2.0”实现了秒开大型监控的云体验,用户将体验到永久免费远程观看。

悠络客CTO刘冬冬表示,“安眼智能视频平台 2.0”重构优化云监控端到端大数据智联技术直接秒杀传统监控P2P各种体验弊端外,并向安眼合作的监控厂商开放永久免费接入,以互联网化开放模式,解决合作伙伴后顾之忧。同时,将基于安眼安防智能硬件整机方案扩展更多商业化、社交化、微应用化的互联网视频增值应用及第三方开放智能视频应用平台,直接打通互联网主流平台,并协助打造智能安防厂商自己的个性化生态圈,突破行业潜规则,真正实现视频开放模式“与行业共成长,真正快速转型,共赢商业模式”!

亿级流量,创变未来监控市场

据悉,截止目前,悠络客互联网门店管理系统服务的门店客户已超过十五万家,间接覆盖用户数过六亿,安眼平台初始合作硬件厂商已近百家。通过免费、全开放的接入模式,未来“安眼平台2.0”将实现对传统视频监控行业的整合,打造一个亿级的视频监控平台。同时,基于庞大的监控接入用户群以及开放的模式,“安眼平台2.0”将吸纳全球更多、更优秀的智能分析应用平台加入,开放视频智能应用市场,探索更多新型商业模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监控行业的触角不断往各细分市场与传统行业延伸,视频监控在各个垂直领域的应用日渐进入深水区。对云监控平台视频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发更多适用于各垂直行业所需的增值应用,让视频监控行业未来的市场空间越拓越宽。未来的监控除安防作用外,更多将服务于高智能的企业管理。例如,目前“安眼平台2.0”已经在着手的人流统计分析(不仅仅是90度的统计)、热点区域分析/人群计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年龄识别/表情识别、智能商品推荐、购买预测等等。

“安眼平台2.0”,将连接传统监控、智能分析等上下游企业,通过巨大的平台聚集力,带领行业共同创新。在“视频大数据”的作用下,监控行业的传统商业模式将被打破,更多更新的商业模式将不断涌现。安眼云平台2.0此次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开端,我们也期望接下来悠络客能带给我们互联网+智能视频新气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