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现今最为火热的话题非移动互联网与‘互联网+’莫属了,尤其在‘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那一刻起,深入的互联网跨界融合、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升级之路揭开了新篇章。

对于以色列这个国家而言,好似一直被一种神秘的气息所笼罩,而这神秘的来源就在于其足以惊艳世界的创造能力,以色列亦被称之为—创业国度。一个优秀的创业国度与一个处处充满机遇的互联网时代必然会摩擦出激烈的火花。

由中国科技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英飞尼迪集团发起的首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也将于2016年1月举行。此次大会将促进中以科技、创新、投资领域的企业间合作对接。

技术与利润 国内巨头的以色列战略

现今的国内是一个有无限发展与机遇的时代,几乎每个人都会使用智能设备,一个微信便能够完成各类在线支付,甚至在很多发达国家,都不见得像国内现在这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都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完成的。

在采访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马海毅时他提出:“我觉得这个机会的发展空间是无限的。以色列公司大的优势是他们通常都会深入拓展研究某一专业领域,比如说,如何将商业广告植入在App中。即便是很大的公司也只专注研究某一领域,比如优化量化广告并植入手机App中”。

mmexport1450954093752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马海毅

智能设备的不断普及以及用户行为的改变,导致国内拥有广泛的应用市场以及庞大人群,所以即便是一个小技术上的创新也会营造很大的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现今国内巨头(阿里、百度)都在以色列开展着自己的市场战略,马海毅参赞认为:“他们有各自的产业特色可以促进两国的发展,前景很好,而且还可以创造出许多新鲜的事物。这就像是夫妇间的亲密无间,双方都可以从对方身上学习到新鲜的知识,并且创新,我相信中国的市场一定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拥有很强大的产能优势,另一方面,以色列在中国研发中心的建立亦是强大优势,我认为这样的合作可以专注于各个专业行业的发展,为两国市场提供最新鲜最先进的技术支持”。

中以合作最佳的落地方式

当然,提到跨国合作,那么在本土的落地话题就不得不说,中以之间的合作多以两种方式来进行落地。

一种是以色列公司通过建立技术和法律部门以便投资和培养团队进入到中国市场,这种方式投资大,时间长,但公司是完全归以色列方所有。

另一种方式是与中国合作建立合资公司,共同建立市场策略。以色列更加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顺利进入到中国市场,但这样会令以色列方失去对产品的控制权,这就是这两种合作方式的不同。

以医疗领域而言,新的五年计划中最重要的目标中提到,提高社区医院的功能以适应大众的更多需要,同时减轻三甲医院的压力,当然这需要在两方面进行合作,一方面是社区医院人员的培训,另一方面是医疗器械的引进,对于这一点来讲以色列有很多的优势。更好地协助社区医院进行诊断,来为大众提供更多服务,这样当病人转送到三甲医院的时候就可以提供系统的医务支持,而很多以色列医疗器械正是在这样的形势需求下被引进到中国来。

当然以色列公司也意识到了认识中国法规的重要性,例如:医疗器械CFDA认证等,这些就是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开拓眼界合作共赢

首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会邀请到85家参会企业,其中大概有20到30家涉及到‘互联网+’行业,同时,以色列风投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将派出250多位高管和经理参加会议,这次来到中国参加高端论坛的以色列公司涉及方面相当广泛,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将他们的技术一起展示出来,这对以色列的公司来讲是非常有利的。

今天,随着传统和高新产业的迅速发展,以色列就是好的投资宝地,是集创造力、创新和人才于一身的未来所在。

此外马海毅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开拓人们眼界、扩展思维,即便只是参与其中都非常有好处,观摩行业内企业的发展趋势,对所有企业来讲都是极其有利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3 09:46:01
2020-12-24 10:15:02
2020-12-15 09:56:3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监督融入治理全过程
辽宁省沈阳市纪委监委立足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手段,拓展大数据监督平台,努力实现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全覆盖监督,倒逼政府职能部门落 <详情>
2020-11-27 15:36:22
国内资讯 借力“互联网+”,科华恒盛为数据中心建设“+”入澎湃动力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迭代,为数据中心带来增量式快速发展,催生了万亿级市场规模。 <详情>
2020-11-26 13:31:00
市场情报 烽火:政务数字化转型之——“互联网+”
《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指出,要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多方协同增强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探索完善智慧城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