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手机来说,各大厂商绞尽脑汁为用户提供具有差异化的手机,有的是从外观工艺去切入、有的是从性价比进行切入、当然也有通过人群划分来打造特定的专属手机。整体来看,无论怎么玩,都没有超出智能手机这个边界。

1月24日,特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带来了5款全新概念的手机,售价从7800元到18800元。究竟是什么样的手机能够让特顶有底气亮出如此高的价格?接下来我们一台一台的来看。

1

特顶科技创始人于光远

特顶TD1是一款商务全能一体机,能够自由折叠、变身,将功能机、智能机以及掌上电脑三种模式融为一体,CPU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机身内存为256GB,拥有4000mAh电池,支持安卓系统和非智能系统。TD1设置了三个摄像头,分别是一个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双800万像素副摄像头,在发布会上,TD1的售价为11800元,将于今年5月份上市。

2

特顶TD 1

TD2则是一款三层折叠手机,TD2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其配备了三块屏幕,TD2想打造一款将功能机、智能机、笔记本与Pad相结合的四合一体机。6英寸主屏幕升级到了2K蓝宝石屏幕,售价高达18800元,不过2017年这台四合一体机才会上市。

3

特顶TD 2

TD3则是一款双屏组合机,支持直板和折叠两种状态。TD4的定位同样为商务手机,采用折叠设计。TD5滑盖设计,售价为7800元。

作为一个国产品牌,在民族情怀方面,特定手机展现的淋漓尽致。这几部手机最为困难的设计难点必然是在中间的转轴上,当然若仅是一个转轴并不会带来太高的成本问题,但对于每一部TD手机来说,旋转后都需要平滑的功能切换以保障用户的正常使用,同时还要得起长时间使用的严苛挑战。

目前手机市场上的竞争极为激烈,已有一些品牌开始向高端线路上前行,但如此高的价格还没有任何一家敢拿出来。虽然TD手机有着很不一样的概念,但是如何让用户学会为技术买单是特顶急需做的一件事。

其次,对于特顶手机还有一个尴尬的处境,首先若是想要将笔记本融合在一起,安卓系统是否是最佳的选择还有待考虑,当然虽然可以通过专属软件来解决办公上的一些弊端,不过6寸屏幕配合的键盘是否符合输入习惯,也只能到拿到真机后才能进行验证。其次,以TD2手机为例,2017上市时是否还能跟得上主流配置的脚步也是特顶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当然,特定手机的概念还是极为不错了,确实做出了一个具差异化的手机,也是目前市面上绝无仅有的手机,没有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4 10:30:27
互联网 工信部:我国智能手机、工业机器人等新产品产量位居全球首位
2012年至2021年,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通信设备、高铁、船舶等国际竞争优势凸显。 <详情>
2020-06-12 11:10:45
市场情报 从技术到设备,中国AOI智能检测设备的国产之路
6月3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数据。IDC数据显示,基于第一季度的出货结果,预计2020年全年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将达到12亿部。 <详情>
2019-12-30 18:38:05
5G终端 2019手机行业调研报告:5G将抢占下一个销量市场
芯片领域在经历了从互联网发展初期的大浪淘沙后,目前全球研发出5G芯片的企业仅剩下了高通、华为、三星、联发科和紫光展锐,芯片研发已经朝向寡头化发展,手机同理。所以目 <详情>
2019-09-11 11:04:00
5G资讯 IDC: 5G不是智能手机的救星,2020年市场有望恢复增长
随着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间市场出现复苏迹象,预计2019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接近持平(-0.4%),全年出货同比将下降2.2%。同时,2020年出货增长率将达到1.6%。 <详情>
2019-06-20 09:39:13
医健资讯 软件自己研发比外购省钱吗?
SOP流程化、向导式完成治疗;全面监测血透患者各种治疗数据,辅助医护人员快速决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