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7日报道:近日,余额宝发布2015年全民报告。虽然这一年中余额宝收益率严重下滑,但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三、四线城市用户及90后用户仍成为增速最快的群体。

据报告显示,2015年,余额宝共计生成收益231亿元,而存量资金规模达到6207亿元。但相比2014年,2015年的存量资金规模增速明显放缓,这与整个“宝宝军团”的收益率一路直下不无关系。截止2015年底,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保持在2.7%左右,与巅峰时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的用户总量已经达到2.6亿。随着用户市场逐渐成熟,一线城市用户增长空间不大,而经济相对欠发达、用户理财需求增大的三、四线城市用户增速最快。

随着90后用户逐渐踏入社会,实现一定程度的经济独立,理财需求不断萌芽,因此,2015年90后用户的增速达到41.1%。与此同时,60后用户的增速也达到10.6%,显示更多中老年用户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理财。

报告显示,2015年“双十一”期间,余额宝因其随存随取的便利特征,成为剁手武器之一,全天通过余额宝支付的占比已达到24%。

此外,报告还呈现了两个有趣的信息,即男性用户占比超过女性用户,而双子、天秤和天蝎是仍是余额宝用户数最多的三个星座(不知最多金、善理财的金牛座是否会表示不服)。

通过报告可以看出,虽然“宝宝军团”在过去一年中收益率暴跌、存在感减弱,但仍有不少潜力市场陆续爆发。但余额宝并没有在报告中体现出2015年其收益率的变化情况,毕竟理财尚有风险,投资仍需谨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