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4日报道:从2013年这个“互联网金融元年”至今,中国移动互联市场的生态已经搭建成型,这个生态内涵并不仅在于互联网红包的规模,而是表现出更宽泛的外延:互联网巨头急剧扩张而导致行业边界日渐模糊,社交、支付与消费相互渗透而引发数以亿计用户消费习惯的巨变……种种迹象表明,移动互联带来的巨大红利,已经到了收割的时候。

2016年春节,互联网巨头共投入将近80亿元人民币,参与到红包大战的狂欢中,他们的目标是中国6亿网民的注意力,以及隐藏在这些网民背后的巨大利润。

红包大战符合中国互联网经济的特色,在美国,互联网公司通过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来获取用户;在中国,互联网公司更相信价格战,通过烧钱换来市场份额,最终赢者通吃。

但新的时代终会到来,在微信支付宣布对提现功能进行收费后,这被无数互联网从业者奉行的产品观被打破,用户付费正成为新潮流。

从烧钱到收钱,互联网寡头们正在将手伸向每一个用户的钱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9 09:54:50
国内资讯 人民日报海外版:超七成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的《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0%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较2019年提高4.4个百分点,绝大多数用户认为操作简单方便是选 <详情>
2020-04-01 11:35:00
云资讯 日均扫码百亿次,腾讯云智能扫码正式商用
刚刚获悉,深受亿万用户喜爱的微信扫一扫能力正式登陆腾讯云并开启商用,日后,开发者只需要使用腾讯云提供的智能扫码工具包,就可以轻松让自己的应用获得与微信同款的扫码 <详情>
2019-07-22 14:26:30
运营商 搞移动支付,运营商差在哪里
近日,全球著名独立调查机构艾瑞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数据显示,阿里的支付宝独霸半壁江山,继续占据着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大份额, <详情>
2019-03-29 12:02:42
大数据 移动支付大数据:2018年较5年前增长超27倍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8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和《2018年第四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 <详情>
2019-03-20 12:45:49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疗在患者服务环节的“红利”是否消耗殆尽?
高歌猛进中,互联网在非医疗服务环节的作用是否已经发挥到极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