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最新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申请材料显示,用户用智能手机付款时,仅需自拍就可确认支付,免去输入复杂的密码。

亚马逊表示,利用智能手机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再加上可以识别人物动作和脸部特征的软件来完成付款,这样的方式比输入密码安全的多。

文件显示,亚马逊去年就提交了这一专利。文件描述道:“通过自拍付款为用户省去很多麻烦,比方说不用去记住在输入那些复杂的密码。用户看着手机摄像头,摆出一个简单的动作,微笑或是其他小动作,都可以让设备完成识别。

这个“计算设备”可利用人脸识别软件分析照片,以确认用户身份。由于脸部3D特征很难伪造,所以它的安全性更高。

报道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支付公司万事达正在就人脸识别支付展开合作。万事达2015年开始测试其人脸识别技术,当在要求身份识别的商家购物时,持卡人可以用智能手机相机自拍,完成身份识别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