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5日报道:2010年,Facebook曾开发过一款“漂亮”、“突破性”的手机,而设计师是伊夫斯·贝哈尔(Yves Behar)。不过,当时Facebook没有足够的资金将产品投入商用。

Facebook前企业发展负责人、Social Capital投资人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在近期的“Re/code解码”节目中讲述了这段历史。

帕里哈皮蒂亚表示:“这一项目未能成功很可能是因为我的自负。在1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集中了巨大的创造力。我带领了由Facebook早期员工组成、富于创造性的团队。我成功说服他们,需要开发的不仅是软件平台,也包括软件和硬件的整合。”

整合软件和硬件是苹果的传统策略。苹果于2007年推出了iPhone,当时正与谷歌的Android平台一同尝试颠覆移动产业。不过帕里哈皮蒂亚认为:“机会的窗口仍是开启的,我们仍可以有所作为。”

那么,是什么出了问题?

帕里哈皮蒂亚表示:“我提出的要求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很难批准的。我与英特尔和AT&T进行了谈判,提出了优秀的计划。不过,这意味着Facebook需要投入10亿美元去完成我的要求。”

“我认为,通过结合最优秀的软件和硬件,我们将迎来类似苹果iPhone的时刻。”他表示,“问题在于Facebook没有上市,没有这样的10亿美元可以投入。”

帕里哈皮蒂亚指出,他近期碰到了贝哈尔,而后者仍有一部当时的原型机。 “他仍拥有这样一部手机。我看到了这部手机。即使是从现在来看,这也是一款漂亮的手机,具有突破性的概念。”

最终,Facebook并未生产手机。尽管在移动时代初期陷入了困境,但目前Facebook拥有庞大的移动用户基数,以及盈利能力强劲的移动广告业务。正如帕里哈皮蒂亚指出,Facebook是有史以来市值最快达到3000亿美元的公司。Facebook投资了多个移动应用和平台,例如Instagram、WhatsApp和Oculu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