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6日报道:据NetMarketShare网站公布的2016年3月的使用数据显示,谷歌Chrome浏览器现在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9.09%,与IE浏览器同期的市场份额即43.40%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不足3.5个百分点。

IE浏览器的份额在过去一个月里下降了1.39个百分点,而Chrome浏览器的份额增加了2.53个百分点。这样看来,谷歌已经成功地吸引用户放弃了IE浏览器,而且这种趋势还有加速的迹象。

微软已经放弃了IE浏览器,取而代之的是Edge浏览器。但是Edge浏览器目前的市场份额只有3.55%,比IE9的市场份额还要少。IE9目前的市场份额为4.56%。最新版IE浏览器即IE11的市场份额为23.18%,而最新版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13.67%。

IE仍是全球最流行浏览器 但马上要被Chrome超越了

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只推出了7年的时间,它已经在一段相对较短的时间里成为第二大网络浏览器。用户们最开始是因为受到了其强功能即插件支持的吸引而选择它,因为当时微软IE浏览器还处在不可一世的霸主地位上,因此它也不支持众多的插件。

谷歌抓住了这个机会,向微软展示了当一家公司因为一款产品的成功而变得骄傲自满时会发生什么样的事。谷歌一直在积极发布Chrome的常规升级,这款浏览器只用了7年时间就升级到第49个版本。其他的浏览器比如火狐和Opera一不留神就被甩到了后面。

引领浏览器市场多年之后,IE浏览器终于遇到了一个实力相当并且发展迅猛的竞争对手。在谷歌的强力支持下,Chrome浏览器的发展速度远超IE。尽管微软一直在努力,但是Chrome浏览器还是很快就追了上来并且马上就要超过IE浏览器了。

如果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能够继续以现在这个速度增长下去,它很可能会在5月成为全球最流行的浏览器。随着企业用户升级到更新的平台和微软力推Edge浏览器,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只会越降越低。

微软计划在今年升级Edge时给它加上对扩展插件的支持。Chrome现有的大多数扩展插件都可以原封不动地在Edge上运行,因此开发者们应该很容易将现有的扩展插件引入Windows。

Edge浏览器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包括在网页上直接添加批示以及与Cortana数字助手整合。Edge浏览器仍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而且它现在只能在Windows 10上运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或许也限制了它的发展,因为它的潜在用户群会比Chrome的潜在用户群小很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