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7日报道:聚美优品因低价私有化一事颇受市场关注,如今在其2015年财报披露关键时期公司却发布公告称,两名联席首席财务官(CFO)已经提交辞呈。

而在3月21日左右,有接近聚美优品的人士曾告诉记者,公司年报大概会在两周之内披露,如今已经第三周了,聚美财报还迟迟未披露。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公司财报披露需要公司首席财务官签字审核,如今两名联席财务官辞职,其中一名联席CFO高孟的辞职程序已经于4月1日生效。“这或许会直接影响公司年报披露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在迟迟未披露财报的背景下,聚美优品CEO陈欧仍在中发放红包口令, 其此前参加某卫视某档综艺节目时,单次活动红包金额就高达一亿元。

对此,聚美优品方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不排除出现上述现象,“但公司技术部门也会有相应的措施,聚美发送红包的同时鼓励用户将红包分享出去”。

被质疑“烧钱”

近期有聚美优品吴姓用户(化名)告诉记者,从年后开始聚美优品便疯狂促销以及派发现金红包。“此前陈欧在上某电视台节目时,直接派发了一亿元红包,后续其在微博上甚至一天发出三、四个红包,在用户注册方式上,微信、微博、QQ、手机号都能实现注册。

从红包的形式来看,分为优惠券和可提现金额,“最多的时候通过聚美APP一个红包口令每个人可以抢到8.88元红包,光一个账号就可以累计抢到50元至60元不等的可提现金额”,另有券商人士表示,自己身边很多人因此在聚美优品APP上不断注册账号并开始抢红包,“聚美优品这种烧钱力度空前,我觉得似乎已经违背了正常的商业竞争”。

查看聚美优品红包提现要求,为保证资金安全,“欧大口令红包”活动将于每场结束后的第二天18点开始提现。“提现时间持续一周,提现时间结束后将不可提现,余额会转为不可提现金额,可继续用于聚美消费”。

对此,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在回复记者称,公司红包功能开发初期,出现过恶意用户使用多个账号抢红包的现象,已经被技术团队及时拦截破除。目前开发的红包有两种形式,第一普通红包规则:一个账户只能抢一次红包;第二裂变红包规则:一个账户通过分享朋友圈之后有机会抢多次红包。通过正规的渠道,很多用户积累了大量的可提现红包。

之所以采取该方式,上述相关人士称,在新用户的获取上,通过“颜值经济”战略、社区资源等新业务来不断吸引流量。“发红包只是扩大用户的方式之一,进一步刺激消费,带来流量变现的机会”。

财报迟迟未披露

在用户的“烧钱”的质疑声中,聚美优品公告称,公司两名联席CFO高孟、郑云生已向董事会提交辞呈,离职原因是“个人原因”。其中,高孟的离职程序已于4月1日生效,而郑云生离职时间为今年6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名联席CFO提交辞呈的时间,正是聚美优品公布年报的关键时间点,据接近聚美优品的相关人士表示,按照以往惯例公司年报应该于上周公布完毕,没想到直至今日,却还没有任何消息。

对此,有熟悉美股财务人士表示,CFO是上市公司的重要角色,掌握公司的几乎所有财务、经营和资金状况,并负责多项财务管理及决策。“上述两位联席CFO同时离职,或许会使聚美优品还未披露的2015年年报‘难产’”。还有人认为,这或许是公司高管团队在聚美优品私有化进程中失去了信心。

对此,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财报迟迟未披露的原因与公司同时进行私有化流程有关。至于对于公司何时披露财报,则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此外,在回复上述两名联席CFO离职对公司的影响时,聚美优品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都在正常进展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