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2014 年夏天,苹果在 WWDC 大会上宣布了全新的程序语言 Swift,主要用来开发 iOS 与 OSX 应用。

去年年底,苹果将 Swift 开源,试图吸引其它公司也支持 Swift.目前代码托管网站 GitHub 显示,Swift 这个全新的语言现在是平台流行榜上排名已经达到第 11 位。

现在有消息称,Google、Facebook、和 Uber 都曾讨论过转移到 Swift,而 Google 或许将 Swift 放进未来 Android 应用开发的开发的“第一梯队”。

Google Android 目前主要使用 Java 语言开发,正因为 Android 是开源的,所以才有换用 Swift 语言的可能性。

一方面 Google 和甲骨文之间有关 Java 编程语言的官司依然没有了结,Google 已经在换用与甲骨文无关的 Open JDK.另一方面和 iOS 采用相同的编程语言有助于吸引应用开发者将应用迁移到 Android 平台。今天 Android 手机用户是 iPhone 的五倍以上,但 iPhone 牢牢抓住了高端市场,导致相当一部分应用优先考虑 iPhone,很晚才推出 Android 版本。

不过即便 Google 使用 Swift,这也不会是一个很快的变化,会有很多前期工作需要处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