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雨后的下午,空气里掺杂着泥土的清香,结一两伴行走在这个喧闹的城市中,酒足饭饱之后大多会选择去电影院看上一场电影。现如今更多人会选择在电影院中去看电影,而不是仅仅从那些提供电影下载的网站上求得观影的乐趣。但是大家在影片的选择上还是很“挑食”的,往往都会选择那些能给你带来视觉冲击的3D电影,即众人口中常谈的特效电影。 

图片1

北京时间4月15日,量子云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量子云影视云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量子云CEO李甫发布了影视云发展战略,并与MSI映美传媒进行了“云计算+互联网大电影”的签约仪式,此举旨在改善影视传统产业模式,打造中国电影生态圈。并在发布会上启动“量子云校园特效短片制作大赛计划”,培养中国电影人才、助力中国科幻梦的实现。同时还邀请到了Base制片总裁Kevin、惊迷影业CEO 何帆、华莱坞副总经理赖明、MSI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高锐等嘉宾做现场分享。

图片2

量子云CEO李甫

影视+云的完美搭配

在云计算时代,很多行业都可以和云计算完美搭配,影视行业也不例外。影视是现代科学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产物,云计算和影视的特色相结合,造就了影视云特效电影的巨大市场。众所周知,云计算可以像水电一样按需收费,其便捷、弹性、共享的特性,为各行各业带来了众多的便捷。云计算也给影视行业提供了众多的好处,节约硬件投资、关键时刻效率提升、专业的IT服务,这些为影视行业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目前,影视行业对于云计算的要求包括了三点,高性能、安全、可扩展性以及高性价比。影视行业与其他行业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对于安全性的重视,影视对版权保护要求很高,云计算毕竟是公共设施,所以它需要达到很高的安全性。

量子云成立于2014年4月,是致力于云计算技术研究、云系统构建及云计算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其核心技术团队来自硅谷,总部在北京,在上海、无锡设有分公司,并在硅谷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部门。

量子云以未来网络架构(SDN,NDN)和高性能计算(HPC,GPGPU)技术为主,结合前沿的云计算、虚拟化和大数据技术,为垂直行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金融、医疗、影视、教育、新能源、建筑等)提供完整的网络架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大数据系统的解决方案。

2015年,量子云正式发布“影视云”,布局影视文化产业链。据调查显示,2015年影视市场发展迅速,票房高达1500亿,票房收入增长超过了45%,特效电影在其中的比例增长了400%,票房的快速增长推动了影视相关产业的发展。

针对影视行业,量子云主要提供超融云平台、渲染VPC以及GPU加速器。超融合云平台QuatumOS可支持虚拟化、可支持HPC、可支持GPU,在影片制作的过程中加快其进程。渲染VPC可做到系统级多租户的隔离,具有高性能。同时量子云内部还拥有众多懂影视的IT工程师,据李甫介绍,公司内的大部分同事都是学影视出身。

中国电影的未来需要你们

无论是哪个行业,都需要新一代年轻人的加入。量子云对于影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很重视,在未来将开启校园特效短片制作大赛计划,希望让电影离大家越来越近,同时也希望量子云能够为大学生提供越来越多的技术和服务。 

图片3

中国人的特效片之路,从之前的中国人向外国人学习,慢慢到现在中美合作,再到未来希望能够超越美国,人才是关键!培养中国科幻电影生态,应该从大学生抓起!

量子云希望通过大赛发现和培养这些专业的人才,量子云会为这些人才特设专项奖励基金,鼓励大学生们制作出好的电影。我们还为他们提供软硬件支持,大学生可免费使用量子云云渲染平台,免费在线培训,甚至免费获得好莱坞级大咖指导。

在发布会现场,Base Fx 的制片总裁 Kevin进行了主题为《Hollywood Movie Made In China》的主题演讲,Hollywood一词往往直接用来指美国的电影工业,是世界闻名的电影中心。Base FX 是一家三度获得艾美奖的电影后期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成立于2005年。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120多部国内外的影视特效制作制作。

图片4

Base Fx 的制片总裁 Kevin

作为创业型影视公司的代表,惊迷影业有着一群拥有电影梦想的年轻人,惊迷影业CEO何帆表示,“美国电影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创意+制作”的完美结合,后来我就想我们怎么能够利用美国的已经成熟的电影体系,来帮助中国电影达到美国大片的质量?我们创立了惊迷,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自己对制片规范和资源的了解,结合中国的创意,来制作出像美国大片一样质量的电影。”

图片1

惊迷影业CEO何帆

发布会上还邀请到了华莱坞副总经理赖明,据悉由华莱坞与量子云共同打造的影视云项目是一个以影视制作为中心的专业公有云平台,也是国家科技部、广电总局重点支持发展的影视科技战略型项目。量子云结合专业数字影视特效渲染特点,设计实现基于高性能云计算的数字影视特效渲染及存储功能,致力于提供顶级的影视制作体验,可同时服务多家国际大型影视制作企业,承接多部国内外顶级大片,实现经济产值超亿元。

图片6

华莱坞副总经理赖明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位主角——MSI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高锐在发布会上分析了网络大电影的发展之路,在发布会上表示,“网络大电影如何能上天?主要它需要要跟云结合。助推网络大电影起飞,除了电影本身的品质,还要有大量的宣传,以越来越接近院线电影的水平。”

图片7

MSI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高锐

并且在发布会上围绕中国特效电影的未来进行了高端对话,中国电影的未来离不开众人的支持。

图片8

此次发布会的高潮无疑是量子云与MSI映美传媒进行了“云计算+互联网大电影”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中国网络大电影特效市场。

图片9

编辑点评

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在发展的过程中创造出了不少经典。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今天,出现了众多风格的影视作品,同时在影视形式上也有着创新。当影视搭上云计算的顺风车之后,究竟会发生什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好吧,忙了一天已经很累了,我只想坐在沙发上看一部电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