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2日报道,华领医药(“华领”或“公司”),一家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专注于世界首创和同类最佳疗法的新药研发公司,宣布完成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的5,000万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一流的股权投资机构——嘉实投资领投,通和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支持公司今年完成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创新型第四代葡萄糖激酶激活剂——HMS5552的临床II期试验,加速进入临床III期研究,同时推进产品管线中的其他新药和技术项目的开发。

华领医药于2015年9月启动了中国多中心、为期12周、针对糖尿病病人的HMS5552的临床II期试验(ClinicalTrials.gov识别号#NCT 02561338),并计划在2016年年末公布主要结果。在此之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四个临床I期试验:包括在中国进行的单剂量和多口服剂量递增试验(分别是NCT01952535和NCT02077452),一个为期4周的临床Ic作用机理和药效学研究(NCT02386982),和一个最近在美国完成、研究HMS5552和二甲双胍联合用药的临床Id试验(NCT02597400)。这些试验结果进一步证实了HMS5552在中国和美国糖尿病患者中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全新的作用机理研究,为即将开始的III期试验的临床设计提供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华领医药是亚洲具创新性的医药公司之一。HMS5552是世界原创的葡萄糖激酶活性调节剂类糖尿病药物,并且是第一个在中国首发并将完成从临床前经过系统的临床研究,实现在中国首先上市、具有全新药物作用机制、全球首创的糖尿病新药。公司正在中国和美国进行临床试验,将对国际糖尿病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华领医药创新、优质和国际化的特质,符合嘉实的投资哲学,是嘉实支持公司发展的主要原因。”

通和资本管理合伙人陈连勇博士说道:“华领医药以创纪录的最短时间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取得了数个临床试验的成功,证明了其高效的研发能力,反映了管理层极高的素质和执行能力。我们期待与公司以及其他股东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公司完成全球研发计划。”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医疗行业组负责人谢屹璟表示:“华领医药具有世界级的管理团队、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和糖尿病治疗上的潜在重大突破。我们坚信华领医药将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生物医药公司之一。我们非常荣幸成功协助公司完成这一轮融资。”

华领医药CEO陈力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这一轮融资吸引大量投资人的关注,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全球新1类化学药HMS5552临床研究结果以及未来在治疗全球4亿多糖尿病患者的巨大潜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创新药产业的未来有了更强大的信心。华领医药将一如既往,争取早日让中国和全球患者用上好药。”

关于华领医药

华领医药是一家领先的创新药研发公司,专注于治疗糖尿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紊乱的新型疗法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公司由经验丰富的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家和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创立。目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两项创新资产。其中最为领先的是全球首创、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口服药物,并将很快在中国完成II期临床试验,预期在2018 年完成NDA 申报。华领医药的策略是凭借公司内部的强大药物研发能力和管理能力,引入海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资源,以“中西合璧、联合创新”运营模式,研发、生产和销售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向全球药物研发创新中心迈进的重要推动力。

关于嘉实投资

嘉实投资是嘉实集团旗下唯一的一级市场直投平台,嘉实集团是中国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嘉实集团总裁赵学军博士的核心理念是,投资是要把资本这项资源投给好的企业,让好的企业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光发力。嘉实投资以“科技为先、企业家为本”,聚焦于两大领域:一是医疗健康,寻找那些以科技来推动医疗健康领域发展的企业;二是新兴科技,尤其是 “互联网+”相关的科技领域。

关于通和资本

通和资本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风投机构,在中国的生命科学行业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广泛的关系网络。公司由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组成,并在上海、苏州和香港设立办事处。通和资本植根于中国,是创新型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最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

关于华兴资本

华兴资本是国内领先的投资银行,致力于为基于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发展创新商业模式的中国顶尖“新经济”创业家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华兴资本的业务包括私募融资、公开募股、并购、销售交易以及各行业证券研究,主要关注行业包括TMT(科技、媒体和通信)、教育、医疗和消费品等。

2004年成立以来,华兴资本已经在私募融资和并购领域成为服务于创业者的排名第一的财务顾问。其创新能力和为客户量身打造财务解决方案的能力不断获得认可。2006至2015年,华兴资本连续10年荣获由投中集团评选的“年度中国最佳精品投资银行”奖项。华兴资本获得了2015年《财资》“最佳私募交易”及《金融亚洲》“中国区最佳交易”和 “最佳私募交易”大奖。目前,华兴资本已帮助客户成功完成超过340宗交易,交易总额超过68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