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5日报道:有媒体爆出“生活半径O2O做不下去转型”的消息,生活半径官方回应《生活半径战略更聚焦,已成功完成“短距离即时配送”转型》,其表示:

1)生活半径不是O2O做不下去转型,而是正常的积极战略调整;

2)不是“将”而是“已经完成”战略转型,正因为转型的成功,PC端早已关闭toC入口;

3)关闭APP和微信下单是整个转型完成的最后一个收尾工作。

以下是生活半径官方回应的全文:

背景:

昨天某媒体发布一篇哗众取宠的报道《又一家O2O做不下去了,生活半径……》。专注于业务的生活半径一直低调做事,靠扎实的业务和数据说话,不制造噱头,更不炒作,但是对于恶意抹黑不符事实的报道零容忍,下文是生活半径的情况说明,以示正听。

生活半径不是“将”而是“已经完成”战略转型,正因为转型的成功,PC端早已关闭to C入口(相关报道见2016.2),关闭APP和微信下单是整个转型完成的最后一个收尾工作。本着为用户负责的态度,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告知用户,线上入口的调整和生活半径依然提供的配送服务。所以生活半径不是某媒体报道中的无奈之举,而是一年前就主动积极的调整战略,且今天已经成功完成。

一、生活半径业务:

生活半径创建于2010年,为用户提供本地生活线上平台和线下即时配送服务。从2015年起,生活半径就已经"战略聚焦短距离即时配送"。依托直营模式,提供专业短距离即时配送服务,旨在帮助O2O平台、KA商户、本地中小商户等完成O2O服务的闭环,是本地生活服务生态的共建者。

目前的合作伙伴:

(1)O2O平台:与整个阿里本地生态体系的兄弟公司都有系统、资源的协调和合作;

(2)KA商户:餐饮类的吉野家(餐道FOO系统);水果类的百果园;轻餐类的甜心摇滚沙拉;药品类的药给力;超市类的领结闪送超市等已经系统对接,并形成深度的战略合作;

(3)本地中小商户:10000多家。

生活半径基于直营模式将稳定、可信赖的运力开放给更多的合作伙伴,100%接单率,98%的准时送达率,生活半径致力于成为短距离即时配送的第一平台和品牌。

二、已经成功转型:

大家都知道杰克-韦尔奇著名的数一数二理论,生活半径在短距离即时配送上是行业的绝对第一。

结合自身的优势,生活半径2015年明确定位,开始转型,专注于短距离即时配送。现已覆盖全国14个城市,日配送订单量超10万单,3000名的直营配送员,订单密度高,配送效率日均配送35单/人/天(是行业平均水平17单/人/天的一倍),均单成本是行业的50%左右。2016年,市场格局明朗。竞争趋于理性,生活半径均单收入稳步成长,财务各项指标也更为健康。

在去年资本寒冬,生活半径没有停止脚步,业务仍保持高速增长。回归到商业本质,这个行业如果一家盈利,那将是成本最低、效率高的生活半径。

2016年生活半径将覆盖30座城市,为合作伙伴提供快速、即时、可信赖的短距离即时直营配送服务,依托于更智慧的IT系统和强执行力的物流团队,日配送单量将突破一百万单。

三、自律和善意

当第一时间看到不实的报道,生活半径为这样的标题和报道所不齿,作为媒体,事实是新闻的生命,脱离了事实的新闻将成为谣言。我们欢迎媒体对生活半径的关心、建议和报道,但前提是基于事实基础。

当大家询问中国为什么没有乔布斯和马斯克时,我们的部分媒体还缺少基本的宽容。当一家公司只是再正常不过的转型,舍和得的选择,要想基业长青,成为一家跨越百年的全球性企业,战略调整和选择是必然的,当IBM的一次次转型成为佳话的时候,当苹果转型成就一家伟大企业的时候,刚刚走过五年的生活半径,肩负着让本地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坚持梦想,努力前行,与所有创业者和自律的媒体共勉!

O2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