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晚,迅雷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营业收入同比大涨27.4%.这是这家公司自2014年上市以来好的同比营收增幅。从具体层面来看,增幅最为亮眼的业务之一是手机迅雷(下称"手雷"),不仅日活用户数(DAU)进一步上涨,离千万仅一步之遥,收入更是几乎翻了一番。

作为迅雷移动端战略的拳头产品,"手雷"不仅可以帮助用户更加便捷、快速的搜索、下载或者播放手机内的视频,还可以边下边播。同时,由于迅雷独有的技术优势,观看同样的内容,使用"手雷"的用户可节省约一半的带宽成本。

"手雷"的出色表现,让其在迅雷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上升到近四分之一。

记者从迅雷公司了解到,"手雷"直接贡献的收入为移动广告收入,增幅达到了97.2%。另外,"手雷"对迅雷会员收入也贡献颇多。

众所周知,会员收入是迅雷最为重要的收入来源。"手雷"日活用户数的快速增长,让迅雷会员业务在PC端产品之外找到了可堪依赖的重要渠道。

财报数据显示,迅雷会员人数由2015年12月31日的502万人,增长到2016年3月31日的513万人。同时,会员收入达到了2220万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1.6%.

其实,除了营收数字的增加,发展迅猛的"手雷"对迅雷还有更深远的意义——增强了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优势。

对于迅雷、网易、搜狐等老牌互联网公司来说,能否在移动端产品上延续PC端的辉煌,直接决定着公司的未来走势。在PC互联网时代,迅雷成功的占据了下载这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成为了中国最著名的数据传输公司之一。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用户越来越需要跨端和闭环的用户体验,因此,迅雷近年来加速了在移动端的布局。

优势突出的产品加上得当的推广策略,"手雷"用户迅速发展壮大,日活用户在去年年底就达到了880万,2016年第一季度在此基础上以百万为单位继续增长。另外,通过与小米的合作,预安装在小米手机上的迅雷加速产品数量一直稳步上升。

随着"手雷"等产品的成功,迅雷向移动端转型的策略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实质性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