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事故检证委员会上提交的报告称,关于太阳能电池面板破损而停止运行的X线天文卫星“瞳”,已查明故障原因,由于地面出现人为操作失误,向卫星发送了错误指令。

3月底,“瞳”的姿势控制系统发生故障。为了修复异常姿势,工作人员提前向卫星输送了喷射引擎的指令,但输入的正负数值有误,导致引擎异常喷射,机体开始高速旋转。最后太阳能电池面板破损而无法继续运行。

据悉,由于工作人员之间沟通不畅,未能准确传达数值的正确计算方法。

检证委员会上有意见指出,没有设置系统自行检查输入数值等错误预防机制,以及指令发送前的检查手续不足等均是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22 09:30:40
5G资讯 中国联通呼吁加大5G高科技领域的投入
众所周知,中国联通王晓初董事长率先提出实现“四化”推动5G终端普及,即手机5G化、手机通用化、价格民众化、终端泛在化。陈丰伟在论坛上对“四化”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和解读 <详情>
2019-03-12 11:31:25
智能硬件 全国人大代表于清明:医疗器械发展必须高创新、高科技
新中国成立70年,医疗器械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并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的发展,个别门类已经处于领跑水平。 <详情>
2018-09-21 10:14:50
2017-11-10 13:40:55
运维管理 如何确保您的服务器完全容错
要确保您的服务器始终处于正常的运行时间内,无论香港服务器还是重庆服务器,您都需要确认一个问题:您的服务器容错如何?如果系统的一部分停止工作,您的在线业务是否能够 <详情>
2017-02-08 16:47:00
互联网 美国“春晚”:一场高科技盛宴
任何高端的赛事都离不开科技。包括NFL和NBA在内的美国顶尖体育赛事的直播都已经覆盖了虚拟现实应用和8K相机拍照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