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日报道,Uber Technologies Inc.宣布,收到迄今为止大一笔投资,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拿到35亿美元。

该公司称,这笔投资对其估值为625亿美元,与之前的估值一致。这家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董事总经理Yasir Al Rumayyan将加入Uber董事会。

沙特一直在石油行业之外寻找机会,以实现投资多元化。美国第二大叫车公司Lyft Inc.从沙特亿万富豪Alwaleed Bin Talal王子的Kingdom Holding Co.那里筹集了至少1亿美元。

“作为沙特王国的主权投资公司,我们注重从投资中实现具有吸引力的长期财务回报,”Al Rumayyan在声明中表示。

Uber扩大了先前的一轮融资,以纳入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投资。该公司称,其资产负债表总规模由此超过110亿美元。这笔资金的注入帮助Uber缓解了上市需求。

uber.com 为uber公司的官网域名,据了解,该域名是uber在发展初期用2%的股份,从环球唱片公司收购而来,后来这些股份又被uber给重新买了回去,因缺少资金而要出售股份才能换回自家的品牌域名,可以看得出来uber对于域名的重视程度。根据查询,目前 uber.com.cn 、uber.org、uber.biz、ubercar.com、uberbus.com等相关域名均在uber名下。

域名作为网络品牌的核心,愈发的受到诸多企业的重视,近年来,因为域名而一掷百万金的例子并不在少数。像是le.com、360.com等,皆为其中代表。

104582-1606021G91Q53

全球的叫车服务公司不缺投资。作为Uber大的全球竞争对手,滴滴出行(xiaojukeji.com)在上个月刚刚宣布获得苹果公司(apple.com)10亿美元投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早,滴滴总裁柳青在Code Conference大会上透露,滴滴本轮融资仍未结束,已经募集到的资金总额远超Uber刚刚宣布的新一轮35亿美元的融资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2 09:10:02
互联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依法作出网络安全审查相关行政处罚的决定
7月2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 <详情>
2016-07-25 10:57:58
互联网 滴滴和Uber为什么不可能合并
滴滴和Uber的合并传闻究竟是否空穴来风,在各方均已表示否认的情形下已不再重要,只是竞争陷入僵局、烧钱似无止境,横贯过去两年的中国互联网合并购大案成为绝佳的可循先例 <详情>
2016-01-08 13:22:30
互联网 漫天撒钱的滴滴要搞商业化 真做得了电商吗?
以试驾为基础,滴滴正在画出一张商业大饼。 <详情>
2015-05-12 10:50:56
互联网 拼车、拼补贴、拼流量,C2C关键拼的还是人性!
拼车是为了认识朋友而不仅仅是一种兼职。”这句话恰恰是目前C2C经济的实质,C2C因为是建立在陌生人与陌生人基础上的交易,所以离不开人性,人性是最复杂的东西,不建立标准 <详情>
2015-04-23 14:12:57
互联网 从滴滴的故事看创业的5个坑,这5个坑还是你自己挖的
目前我国的创业热潮一浪高于一浪,创业普及率不低,但是高潜质,高成长性的机会型创业企业却明显偏少。如何避免盲目、非理性的创业决策,不仅仅关乎创业企业生成与成长,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