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7日报道,海淀法院昨天通报,受理了一家电子地图公司对奇虎360的起诉,该公司认为360地图使用其地图资料构成侵权,向法院提出了高达1亿元的赔偿要求。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起诉称,该公司长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中国电子地图,每年对地理信息实况变化进行跟踪测绘,并根据道路变化不断升级电子地图版,对以上 电子地图享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奇虎科技未经许可,以商业经营为目的,在提供的导航电子地图及开发的安卓和IOS平台应用软件“360搜索”APP中, 使用原告享有著作权的电子地图,并误导消费者认为360为其提供的地图具有合法来源,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四维图新称,因奇虎公司的行为,在自身获得巨大利益的同时,给四维公司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奇虎公司停止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损失1亿元,赔偿合理支出100万元。

据了解,本案原告四维图新是一家国资背景的卫星地图供应商,大股东分别是中国航天科技 集团和腾讯。在法院宣布受理该案后,奇虎公司随即发布声明表示,360地图产品中使用的导航电子地图具有合法来源,全部由拥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立德 空间集团提供,双方签订了合法有效的许可使用协议,360为此已经支付了巨额许可使用费。目前,该案正在海淀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25 09:02:53
5G资讯 美国商务部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据了解,这些企业及部门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政府即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机构出 <详情>
2019-01-21 10:59:59
国内资讯 称广告语被改 百度网讯诉字节跳动等公司索赔500万
1月21日上午消息,据海淀法院网官网消息, 因认为广告语“简单可依赖”被改为“简单可以赖”并经“今日头条”登载,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北京淘友天 <详情>
2019-01-07 09:08:30
云资讯 “她拍”状告腾讯云 要求索赔一亿元
近日,腾讯云和天天P图对女性短视频社区“她拍”的控诉进行回应,称没有针对“她拍”进行技术打击,但对没有提前24小时通知“她拍”进行道歉和整改。 <详情>
2018-11-05 12:02:00
云资讯 众大咖齐聚宁夏中卫,九大优势推进云计算产业
中卫是网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地处黄河上游、腾格里沙漠边缘,依沙傍水的独特自然禀赋,形成了中卫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独特的区位、安全和网络等优势:一是 <详情>
2018-09-26 10:54:30
云资讯 CDN技术服务能力跻身一流 京东云与奇虎360联袂上演云上“京奇”
2018年9月25日,北京。京东集团旗下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京东云今日宣布,日前,奇虎360完成了针对京东云CDN服务协议的全部质量审核,并正式签署了CDN服务采购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