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没有比直播更火的了。一夜之间,街头小巷都在谈论直播,创业者们前仆后继要挤进直播大门里,"再不进去就晚了!"逗播创始人马伟说。但创业者们踏进直播门槛却并不容易:竞争白热化的同时,巨头们也已陆续进场,新入者们需要足够强大的"功力"傍身,才能将跨进来的脚步迈得够高、够远。

这些"功力"包括资金、技术、模式等干货,但这些"功力"都很难在无后台的初创企业身上集聚。所幸,共赢至上的互联网世界里从来不缺乏惊喜,在唇齿相依的CDN界里,星域CDN联手多个顶级资方抛来的"星耀计划"橄榄枝,正向直播创业者们送上强力助攻。

03

跨进直播门槛,初创者们需要什么?

如果说去年的直播领域里,创业者们要做的只是甩开膀子去趟道,到了今年,道就没这么好趟了——近300个直播APP让这条曾经的宽阔大道拥挤不堪,腾讯、阿里、百度、小米、网易等巨人们也位列其中。新入者要想在狭路中突围成功,不仅不能赤膊蛮干,且市场调研显示,它们需要以下每一个"武器"傍身。

资金。对内,除人力等成本外,占总成本40%左右、月费用可高达数千万的巨大带宽成本,让大量资金支持成为标配;对外,一方面与众多竞争对手尤其是巨头们的交锋,"烧钱"几乎是必须的,另一方面巨头们的加入又让资方变得谨慎,3月份以来,创业者们能寻求到的资金越来越少。

直播技术支持。早先进场并壮大起来的熊猫TV等直播企业已用近一年时间走过直播技术"大坑",新入的巨头系直播企业则享有天然技术资源,要与这两者相争,创业企业必须尽快获取强大直播技术支持,以能更集中在业务本身上发力。

创业指导。作为竞争激烈化市场后入者,创业企业必须找出新商业模式。那么,是往平台延伸方向发展,还是做细分垂直领域,抑或投身VR等新兴领域?在一步踩坑就可能万劫不复的情况下,不少创业者们表示需要专业指导支持。

在CDN伙伴处找到支持

没有强大资方和巨头后台的支持,创业者们很难备齐上述资源。但开放的互联网魅力正在于:有需求,就总有人愿意协力填补需求缺口。上个月,国内首个创新型专业CDN——星域CDN发布直播新品,并联手迅雷、顺为资本、晨兴资本、松禾远望等顶级资方向伙伴领域的创业者们送上了价值超十亿元的"星耀计划",后者入选后在其中将获取到各类刚需资源。

资金上,网心科技推出的创新型CDN品牌星域CDN除以不到业内最低价40%的破冰价帮创业者们大幅降低带宽成本外,还通过"星耀计划"与资方联手向创业者们募集了超过十亿的星耀基金,后者就此不再"囊中羞涩"的同时,在使用星域CDN过程中还享有充多少送多少、高获赠100万的特权。

技术上,致力直播支持的星域CDN直播新品以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和弱网加速等直播高尖技术,首次提出视频采集、上传、转码、存储、分发、播放的全环节一站式服务,这堪称为初创企业们量身定做——后者在接入星域后,即可在直播技术上高枕无忧,尽管安心在业务上集全力"爆发小宇宙".

创业指导上,"星耀计划"中多家顶级资方无一不是浸淫互联网多年的"老手",他们可对直播创业企业提供资深导师指导和专业创业建议。

最重要的还有,创业者再也无需艳羡和恐惧巨头系对手的天然流量优势了。"星耀计划"特别赋予日消耗带宽峰值高于2G的企业60万迅雷推广流量包,以及联合推广特权,这意味着星域将背后的迅雷和网心科技强大用户平台直接开放给了直播创业企业们。迅雷方面,仅下载业务拥有4亿多PC用户、1亿多移动用户、513万会员,网心科技的C端产品则拥有300多万用户粉丝——想想看,这么巨大且与直播用户高重合的流量,将会为直播创业企业们带去何等庞大的价值!

可以看出,针对无靠山的直播创业者们,"星耀计划"试图提供一个全方位生态支持。提供这一计划的星域CDN和资方们希望,在通向直播风口的路上,以自身实力全力帮助有潜力有真想法的直播创业者们,并与其寻求共赢。迄今,已成功进入"星耀计划"的大朋VR、Insta360和GoGal够格三家初创企业,均在获得资金、流量、推广资源等支持后,在各自细分领域内进一步站稳脚跟并大步前行中。

更重要的是,站在高直播门槛前的更多初创企业们也有机会扩增功力,并成功跻入门内。中小企业KK直播曾表示:"全民直播时代正在到来,但大玩家并不一定会是最终胜利者。"要知道,在唯快不破的互联网世界里,从来不缺乏"后来居上"的戏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4 16:25:00
国内资讯 第12批云牌照、CDN牌照名单出炉!迅达云、网心科技上榜
6月4日下午,工信部公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12批”通知,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获得云服务牌照和CDN牌照的企业共计10家。 <详情>
2018-05-16 15:27:00
云资讯 迅雷星域CDN升级为综合云计算服务平台星域云 产品图谱公布
升级新品牌后,星域云综合云计算服务平台将包含三大部分:应用层,提供CDN、云存储、并行计算、AI等服务;核心层,提供安全、分布式、虚拟化、区块链等服务;在硬件层,则 <详情>
2017-12-27 10:16:00
区块链 【IDCC2017】网心科技李浩:“共享计算+区块链”模式,带给未来无限可能
2017年8月,网心玩客云推出市场,共享计算技术已经开始服务普通用户。同时,网心也在2017年推出中国首个共享计算区块链应用:玩客奖励计划。日后,网心科技将持续扩展共享 <详情>
2017-12-03 10:35:50
国内资讯 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获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12月3日-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浙江乌镇举行。作为中国举办的规模大、层次高的互联网大会,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详情>
2017-11-30 10:18:00
区块链 星域CDN共享流量的模式没问题 但玩客币和区块链没关系,可以说就是骗局
我们没听说比特币是属于哪个公司的,因为他是构建在比特币区块链上的,人人都可以去生产、去流通比特币。应该说,比特币是对现存世界货币体系的一个挑战,直接挑战了央行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