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一直想把增强现实技术与智能手机融为一体,对应的产品项目Project Tango终于要成为现实了。

谷歌与联想合作开发的6.4英寸怪兽智能手机Phab2按计划将于今年9月上市销售。

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有些相似,但是据说增强现实技术更酷一点。虚拟现实会切断你与周围世界的联系,只要戴上头盔,你就能进入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中,这个虚拟世界与你周围的现实世界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增强现实就不同了,它是在现实世界上增加一个虚拟世界。

微软的HoloLens就是眼下最著名的增强现实产品之一。HoloLens是一款增强现实头盔,透过眼镜你会在视野中看到一些虚拟的物品。比如,你在做饭时也许可以在厨房水槽上打开一个Skype通话窗口,你的身边也会浮现出一个新闻网站,让你能够获得最新的资讯。

但是Phab2并不是一款头盔,而是一部手机。利用深度感应器和动作追踪技术,Phab2的摄像头可以追踪你的位置,然后在屏幕上附加一些虚拟物体。

谷歌与联想合作开发怪兽智能手机Phab2 今年9月上市

基于Tango的一款儿童应用,在真实环境中插入了虚拟物体

Phab2的零售价为499美元,正式发布时将有25款支持应用。联想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将Tango手机支持的应用增加到100个。

谷歌与联想合作开发怪兽智能手机Phab2 今年9月上市

谷歌的Project Tango网站列出了Tango手机的几种使用方式。网站上写道:“利用3D工具检测周围的环境,然后将它们与虚拟家具和家电设备融合在一起。将虚拟物品引进现实世界,然后与它们互动,就像它们本身就在那里一样。Tango的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在商店和博物馆上再增加一个虚拟层以显示更多的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