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软件众包?

软件众包顾名思义就是把软件开发需求通过众包平台承包给具备软件开发能力的个人来完成,需求方与个人开发之间彼此获得所需所求利益的软件开发和服务模式。

国内软件众包行业兴起于2014年,目前市场上除码易众包外,还有如开源中国众包、猿团众包、快码众包、解放号众包等一批国内优秀的软件众包平台可以为需求者提供软件开发及相关服务,当然各大软件平台也有自己的特色和强项,码易众包建议大家先咨询清楚再确定如何选择,以免被某些虚假软件众包平台搞的人财两失。

2.在软件众包模式之前,软件自主开发和软件外包已经拥有足够大的市场份额,软件众包推出市场之后有什么价值呢?码易众包认为:软件众包和自主开发、软件外包不但不冲突,而且互补。因为软件众包的三大特征是:低价格、高质量、传统化。

第一:低价格。软件开发的价格对于一般的创业者和企业而言都很难度量,目前市场上一些牟利商家对客户需求转包现象严重,一款价值数万的软件开发需求也许转手几次就会变成几十万“肉鸡”,既损害需求方的利益,也影响正常的软件开发运营环境,而如果产品需求发布到软件众包平台之后,此类现象将会“根治”。

软件众包模式可以剔除部分软件开发的办公成本和企业运营成本。对于软件的开发过程而言,自主开发和外包开发过程中需求方都必须要承担开发过程中的办公成本及企业运营成本,所以自主开发和软件外包价格高也是有据可循,但软件众包是由众包平台通过项目拆包之后分发给个人开发人员完成,中间不需要办公场地等成本,所以价格仅有外包开发的五到七成,可以为需求方极大的节省利益。

第二:高质量。也许对于高质量会有人质疑,价格已经低了怎么可能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产品?码易众包可以负责任的说,靠谱的软件众包平台就是可以做出比自主开发和项目外包更优质的产品,原因就是自主开发和项目外包公司的绝对不可能是“清一色”BAT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但软件众包平台可以实现。虽然这只是举例,但这是软件众包平台大的服务特色之一,软件众包平台具备聚合社会优势软件开发资源的能力。

第三:传统化。随着O2O等服务模式的兴起,市场对软件的需求已经逐渐从功能需求向服务需求转型,传统行业进入互联网已经大势所趋,传统行业对软件的需求相较之前我们对软件认识而言相对简单,所以传统行业不会选择软件自主开发和价格高昂的软件外包,软件众包会是传统行业进军互联网的最佳选择,这也是软件众包行业兴起的原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3-04-17 17:07:00
市场情报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格创东智倡导联合创新
4月15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