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猫APP改版了。在原有的版本基础上向左划即可切换到新版本。新版本的主页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原有的一些按行业类目分类的模块全部被移除,而以内容为导购的模块纷纷“上位”。

天猫APP

天猫APP

与提示页面显示的不同,用户最终看到的新版页面,焦点图下以“积分乐园”为首的十个入口仍在,而不是只剩下“积分刮券”、“充值”、“闪购全球”、“聚划算”四个入口。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除了焦点图、焦点图下的十个入口、“新人专享”、“必抢”、“猜你喜欢”,其余板块均被移除。“电器城”、“天猫女装”、男女鞋“、运动户外”等按行业类目分类的模块全部都看不到了。

天猫APP

取而代之的是以内容为导购的版块。“化妆N小时也化不好?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这些!”、“结婚专享季”、“你看黑色和欧洲杯更搭”、“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这些文章里面都会搭配着推荐的商品,上面标注了价格,点击就能转到购买页面。

经统计,这些内容导购推荐的商品,所属类目很少会重复。亿邦动力网从上至下按顺序观察,这些内容导购分别包含了“唇妆”、“鞋柜”、“宠物用品”、“孕妇用品”、“女装”、“床垫”、“美食”、“户外”等类目。

天猫APP

天猫APP

天猫APP

据了解,阿里早在去年就开始着手内容营销。去年九月,手机淘宝负责人蒋凡宣布,手机淘宝将以三年20亿庞大佣金招募内容小编,让各式各样谈论爱物生活、生活风格的内容生产者,在手淘上刊登自己的作品,并向入驻的内容供应商开放淘宝近10亿级别的商品库、共享淘宝的日均上亿流量,一旦促成交易,就能共享佣金,三年预计发放20亿人民币。

阿里巴巴判断,下一个消费世代,当人们开始讲究生活风格时,以内容主导的消费模式将取代过去货架式的购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