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山西孝义市政府下发红头文件,指令下级单位完成农村电商一事,孝义官方回应:此前所发文件存在不妥之处,但早已及时纠正,并重新下发文件,终止此前文件的执行。

此前,有微博网友贴出了几张山西省孝义市电子商务领导小组的红头文件。文件显示,孝义市给各下属单位在2016年6月1日至19日期间,下发了“安装绑定农村淘宝APP”和“商品交易额”的目标任务。文件被晒出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吐槽,并对农村电商靠行政命令向下摊派表示震惊。

为完成任务,当地政府还将指标细化,对市委、财政口等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下发了明确任务指标。以当地高教园区为例,被要求安装农村淘宝APP就达到7000个,销售目标70万元。

地方政府为推广农村电商摊派指标:19天安装7万个农村淘宝App

地方政府为推广农村电商摊派指标:19天安装7万个农村淘宝App

昨天,孝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承认,6月2日,孝义市电子商务领导小组下发文件,要求市直单位、各乡镇拿出实际动作,全力配合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例如完成农村淘宝APP安装量。“之前所下发的文件的确不妥,我们很重视电商对孝义经济发展的推动,但对这个新事物确实还在学习探索中,导致动作有些变形。”

该负责人回忆,6月6日晚上10点多,其接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山西负责人电话,被告知下发文件的做法不合适。凌晨,孝义市电商办就此紧急向上级汇报。6月15日,相关单位收到终止执行的红头文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6 11:10:11
大数据应用 用大数据疏通农村电商后一公里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根本问题,乡村兴,则中国兴。大力实施电商帮扶工程,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物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是 <详情>
2017-05-03 14:23:39
互联网 农村电商雷声大雨点小 褚橙成功难复制
雷声大雨点小的农村电商远没有形成燎原之势。 <详情>
2017-04-20 13:52:14
互联网 农村电商高速发展隐忧:基础设施仍有待完善
2017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与农村电商相关的信号。 <详情>
2017-03-06 17:38:01
互联网 从三四线到县镇村 京东苏宁继续打渠道战
近日,京东对外公布了2017年家电业务包括营销、物流、渠道、平台、服务和品类等六大方面的战略,其销售渠道将继续下沉至县镇村一级。 <详情>
2017-02-08 16:47:06
互联网 1号文件鼓励发展农村电商 但要警惕微商卷土重来
国务院发布了今年的1号文件,依然聚焦“三农问题”。第14条为“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这无疑给农村电商从业者们打了兴奋剂,铁哥在多个农村电商群中均发现了这种兴奋和喜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