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日本聊天应用Line刚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N”,发行价33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9元), 开盘价42美元(约合人民币281元),上涨27.8%,以此计算市值达8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0亿元)。

Line在纽约首发以每股32.84美元的价格,销售了2530万股股票,今天还将在日本东京交易所上市,在两地共计销售3500万股股票,并还将通过“绿鞋机制”销售更多股票,从而 将市场IPO的融资总额增加到13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3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大的科技公司IPO。

2011年,日本地震及海啸导致通信中断,Line应运而生,最初只提供即时通信和VoIP服务,如今已发展成为社交内容平台(表情包也十分出名),全球用户总数2.18亿,在日本、中国台湾、泰国、印尼市场是第一大即时聊天应用。

Line 2015年收入1204.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4亿元),游戏、流媒体音乐和漫画贡献41%,净亏损79.7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

随着国际市场的不断开拓,Line将和微信、WhatsApp等应用展开激烈竞争。

尽管成功IPO,Line仍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LINE IPO后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其中大的潜在竞争对手就是Facebook,此外还有过度依赖于日本市场、过度依赖于移动游戏、用户增长放缓、应用生态系统规模较小和盈利能力不明朗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