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美国芯片巨头ADI表示将以148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Linear.这将是过去两年半导体产业收购浪潮中的最新一笔交易。

ADI的出价是每股46美元的现金,以及Linear每股折合0.2321股的换股购买。这种股票加现金的形式使Linear的估值为每股60美元,较周一Linear收盘价溢价24%.

ADI希望通过收购Linear提升盈利能力,并提高自己在模拟芯片市场中的份额。目前该市场呈现碎片化的状态。模拟芯片用于处理声、光、温度等信号并把这些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这类芯片是智能电话和智能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核心元件。

ADI首席执行官文森特-罗氏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产品不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且产品种类高度互补。我们的产品有助于解决用户在物理和数字交互技术中面临的大和最困难的挑战。”

由于利润高、拥有不少工程人才,Linear被视为半导体行业中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分析师早就指出,ADI或德州仪器有意购买Linear.

ADI和Linear均生产电源管理芯片、数据转换器以及放大器,这些产品被用于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中。这笔交易让合并后公司的总估值大约达到300亿美元。

2014年,ADI也执行了一次大手笔收购。当时ADI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Hittite Microwave公司。

周二,Linear的股价以62.49美元收盘,涨幅近29%,为2001年以来的高点。ADI的股价则涨至52周高点。

该交易预计将立即添加到ADI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中。

1965年,ADI由两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创立。目前其主要竞争对手是美信集成(Maxim Integrated)和德州仪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5 11:51:34
医健资讯 ADI产品应对便携医疗技术的发展
日前,记者采访了ADI公司亚洲区医疗行业市场经理王胜,他表示ADI目前提供自处理器到模拟前端以及电源等产品,并且也可以提供算法级方案。 <详情>
2016-04-05 15:54:34
健康 ADI公司:心脏起搏伪像的检测与识别
检测与识别起搏伪像信号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指示着起搏器的存在,并能帮助评估它与心脏的相互作用。但这种人工信号幅度小、带宽窄,波形在不断变化,因此难于检测,尤其是当 <详情>
2016-04-05 14:49:39
健康 ADI医疗应用:检测并区分心脏起搏伪像
本文将描述起搏伪像的性质,同时介绍检测这种伪像的一种器件和方法。ADAS1000模拟前端专门面向心电图系统而设计,包括检测心脏及其辅助起搏器所产生的电信号所需要的全部电 <详情>
2016-04-05 14:17:17
健康 ADI力推低成本AFE 助力可携式医疗应用
可携式医疗电子低成本可望再缩减。为满足可携式医疗电子对成本、功耗的要求,亚德诺(ADI)推出专为可携式心律监测器打造的低成本、单导程(Single-lead)类比前端AD823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