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4日报道,有消息人士指出,实体零售商沃尔玛正在与“亚马逊挑战者”Jet.com商讨收购一事。双方交易涉及金额或达到30亿美元。

Jet.com于大约一年前成立,创始人为Diapers.com的创始人马克·洛尔(Marc Lore)。该网站在去年尚未正式售出一个商品之前,就已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追捧。公司成功融资数百万美元,估值一度接近6亿美元。

Jet.com起初的商业模式类似于实体店大仓库,如Sam's Club和Costco等。用户缴纳每年50美元的会费后,在该平台上购买尿不湿、体育用品、清洁用品等,将保证获得比任何一家其它在线零售商便宜10%-15%的价格。

不过到了去年10月,Jet.com突然宣布取消50美元的年费,并强调该费用的原定设计只是为了保证公司在提供10%的折扣后还能有利可图。然而实际情况显示,消费者也乐意接受4%-5%的折扣,从而在不缴纳年费的情况下让Jet.com也有了盈利的空间。

Jet.com过去一直处于烧钱运营的状态,且公司也未公布明确的盈利目标。

不过直到数周之前,洛尔突然对《财富》杂志透露,Jet.com的销售额在过去6个月里增长超过两倍,公司如今预计在2020年将可实现盈利。

根据洛尔公布的数据,Jet.com在去年12月的营收为3300万美元,而仅仅过了5个月,该平台营收就已增长至9000万美元。公司目前的年化营收水平预计在11亿美元左右。

洛尔原本表示年底之前再融资可能性不大。该公司于去年11月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当时的市值估计已达到13.5亿美元。

对于沃尔玛而言,收购Jet.com是其挑战亚马逊的一个完美补充。沃尔玛当前电子商务业务规模约为130亿美元,但呈现增长放缓之势,因此公司备受来自股东的压力。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玛电子商务业务同比增幅仅为7%.CEO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直言:“增长太过缓慢了!”

根据调查机构eMarketer提供的数据,沃尔玛作为全美第二大的电商平台,其2015年的在线零售额仅为125亿美元,远逊于亚马逊的828亿美元。

沃尔玛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电子商务业务的投资,公司曾表示每个月都会向其在线平台增加100万个商品。收购Jet.com,沃尔玛实际获得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电商网站,公司还可得到洛尔的经验。洛尔创立了Diapers.com,并在2010年以5.4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亚马逊。为此洛尔在亚马逊工作了几年,之后才又创立了Jet.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