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0日晚,迅雷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迅雷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3%,这意味着迅雷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一直以来,会员收入在迅雷总收入中占比高,是迅雷的核心业务,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迅雷会员收入达到2,260万美元,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了7.5%.会员业务的持续健康增长,对迅雷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2014年下半年,政府在互联网内容方面的监管加强,受此影响,迅雷会员业务增长势头受阻,会员规模在达到530多万的峰值之后,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迅雷对会员体系做了梳理,在原有普通会员、白金会员的基础上,推出了包括更多服务的超级会员,同时,还与电信和联通等运营商合作,推出了专业宽带加速软件快鸟等广受欢迎的新会员服务。

迅雷的积极应对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015年第四季度结束时,会员人数再次突破五百万,达到502万人。

到了今年一季度,这一数字继续增加到513万人,更为重要的是,在会员人数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超级会员数暴涨做出的贡献,使得ARPU值也大幅提升,从2015年四季度的25.3元,提升至28.1元。这也是迅雷首次实现会员人数和ARPU值双升。

这一良好的势头在第二季度中继续保持,迅雷的会员人数从513万人增长到了526万人,ARPU值也再次增长,从28.1元提升至28.2元。连续两个季度的会员人数和ARPU值双升,预示着经过调整和优化,迅雷会员的业务结构在稳定性和成长性上都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会员人数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方面,迅雷与京东、优酷和爱奇艺等合作,给新开会员提供更多优惠和福利,这一活动收效明显,迅雷超级会员人数和快鸟会员都取得了大幅甚至成倍增长。

另一方面,在二季度中,迅雷推出了新产品——迅雷9的测试版本,很快,DAU已超过百万。迅雷9作为迅雷历史上变化大的版本,为新用户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快速的下载功能,更好的用户体验成功俘获大量新会员。

除此以外,对于迅雷的用户来说,跨端体验也在不断完善,手机迅雷业务已经成为重要的会员获取渠道。随着手机迅雷活跃度和用户量的增长,来自手机迅雷的新会员数量和占比在不断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连续两个季度的会员收入、会员人数和ARPU值增长,说明迅雷已经对政策影响做出成功调整和应对,新的服务、新的产品和新的渠道,更是为迅雷会员收入带来稳定的增长。迅雷的核心业务保持健康,对于迅雷来说,动力充足意义非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30 11:00:26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业绩公布 收入与流量剪刀差扩大
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净利润合计1228亿元,日赚4.5亿元。 <详情>
2017-09-25 12:01:00
运营商 arpu回升,但流量经营已死
在不久前发布的中国移动2017年中期报告中似乎释放出很多积极的信号,如,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运收入人民币38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上半年净利润627亿元人 <详情>
2017-08-24 16:36: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上半年4G用户DOU达1.4GB ARPU为67.2元
8月24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电信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透露,上半年中国电信的4G用户DOU达到1.4GB,同比增长56%.4G用户ARPU由去年同期的72.8元跌 <详情>
2016-10-21 10:47:54
运营商 中国联通试点转售新政 虚拟运营商ARPU值有望显著提升
随着蜗牛移动于日前推出两款模组资费产品,中国联通在移动转售业务方面的模组资费试点工作正式宣布开展。据悉,本次中国联通率先开展模组资费试点的虚拟运营商共有两家,分 <详情>
2016-05-12 11:03:45
互联网 迅雷会员业务强势反弹 用户数和ARPU首次实现双升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迅雷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迅雷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4%,环比增长9.6%.这是迅雷连续第四次营收超过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