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今天公布了其截止2016年6月30日2016/17财年第一财季业绩。联想季度营业额为101亿美元,同比减少6%,净利润同比上升64%至1.73亿美元。

移动业务税前亏损2.06亿美元数据显示,联想此次季度营业额为101亿美元,年比年减少6%,季比季则上升10%.若不计入汇率波动的影响,营业额年比年减少4%.第一季度税前利润年比年上升297%至2.0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上升64%至1.73亿美元。

具体到每个业务集团,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的季度营业额为70亿美元,同比减少7%.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4%至3.7亿美元,税前利润率达5.3%的水平,同比上升0.5个百份点。联想认为这主要受惠于中国市场的良好利润以及拉丁美洲和巴西个人电脑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

但在销量上,本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为1320万部,同比下降2.3%,较整体市场的4.1%跌幅少1.8个百分点。

在移动业务集团方面,季度营业额达17亿美元,同比减少6%.移动业务集团的总税前亏损为2.06亿美元,税前亏损率为12.1%.但由于集团产品向高价位段转移,推动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方面,营业额同比上升了1%至达11亿美元。不过,联想称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在成熟市场仍然面临挑战,计入因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后,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税前亏损为6400万美元,税前亏损率为5.9%.中国区总营业额29亿美元 同比减少9.8%按照区域划分,联想中国区第一季度的综合营业额同比减少9.8%至29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28.4%.在亚太区,联想营业额达17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16.7%,税前利润率减少1.2个百分点至1%,联想称这主要受日本个人电脑市场萎缩以及汇率波动所影响。

联想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为25亿美元,年比年下跌7.3%,主要受运营及宏观经济因素所影响。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业务占联想全球总营业额的24.5%,税前亏损率为2%,较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

在美洲区,由于移动业务正处于产品转型期,联想的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年比年减少6.6%至约30亿美元,占联想全球总营业额的30.4%.最后,在各业务销量上,联想表示一季度期内个人电脑整体市场销量下降4.1%,平板电脑夏凉下降11.1%,服务器市场销量大致持平,智能手机市场增长0.7%.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认为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业务较前一季度企稳。未来,智能手机要继续向中高价位段转移,以实现业务的彻底扭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