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消息 昨日,腾讯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以及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腾讯收入356.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上半年收入67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构成腾讯收入的各块业务,均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不过,具体到游戏业务上,PC游戏收入下滑明显;广告业务环比增速也出现下滑,由一季度73%的高增长下降到了60%. PC端游不振,游戏收入占比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腾讯收入为人民币356.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67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在三大收入来源中,2016年第二季度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9%为256.80亿元。据了解,腾讯的增值服务主要包括网络游戏收入和社交网络收入。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为171.24亿元,在腾讯的整体收入中占比48%,这也是首次占比下降至50%以下。

该占比的下降主要来自PC端游戏的收入下滑,2016年第二季度腾讯手机游戏收入96亿元,这意味着PC端游戏收入约75亿元。按照腾讯去年的业绩,PC端游戏一个季度收入可在90亿元左右。

腾讯表示网络游戏的增长主要来自腾讯主要的玩家对战以及角色扮演游戏类型的智能手机游戏的贡献,以及少量个人电脑游戏的贡献。腾讯特意提到了电脑游戏的少量贡献。腾讯提到未来将通过已经获得证明的个人电脑游戏IP比如《仙侠情缘》以及《征途》和新游戏类型来加强智能手机游戏组合。

腾讯社交网络的增长主要受到虚拟道具销售以及订购服务尤其是视频、音乐以及文字等数字内容服务收入的增长推动。

网络广告收入环比增速下滑在腾讯第二大收入网络广告收入方面,同比增长60%至65.32亿元。效果广告收入增长80%至36.97亿元,主要反映来自微信朋友圈、移动端新闻应用以及微信公众账号的效果广告收入的增长。

品牌展示广告收入增长41%至28.35亿元,主要受腾讯新闻以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推动。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和第一季度73%的高速增长相比,60%的增长速度出现了下滑。

但腾讯的其他收入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增长了275%至34.79亿元。腾讯表示这一增长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以及云服务的收入增长。在腾讯三大收入占比中,其他收入的增长占比也得到了提升,由去年同期的占比4%,升至了今年的10%.微信用户数高速增长放缓腾讯用户方面,截止2016年6月30日,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9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6%.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6.6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3%.这主要受益于短视频特效挂件等功能的丰富,以及第三方在线教学内容等QQ群组功能增强。

另外,受益于直播等新功能的影响,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有所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3.9%达到5.96亿。但QQ空间月活跃账户比去年同期下降1.2%,数达到6.52亿。

另外,腾讯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4.3%.与腾讯今年第一季度以及2015年的39%的高速增长相比,微信的月活跃账户数增长开始放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