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95629f2c3a41c98ad1f0f013a547c720160823000753

8月2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苹果数字健康团队收购了一家叫Gliimpse的初创公司。后者的主要业务是建造了一个安全的网上平台,供用户在云端管理和分享自己的私人健康数据。

2013年,Gliimpse由阿尼尔。塞西(Anil Sethi)在硅谷创立。赛西在此前的几年一直在与健康领域的企业打交道,并曾在2000年创立过自己的软件公司Sequoia.值得一提的是此人在1980年代曾在苹果公司任职软件工程师。

此次收购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完成,不过苹果一直没有对外透露消息。直到被记者问到时,苹果方面才证实存在这一收购。并说:“苹果经常会收购一些中小型技术企业,一般情况这些消息都是不对外公布。”

根据赛西在领英上的描述,和许多企业成立的初衷一样,Gliimpse最初的成立只是为了满足个人需求。在关注他姐姐与乳腺癌斗争的过程中,赛西认识到对一个普通人来说,想要管理好自己的病况记录其实并没有传统想象的那么简单。他意识到了其中潜在的市场缺口。当今的病历和医药资料网站都各自为政互不兼容,甚至没有一个统一的分享格式。于是他创立Gliimpse,想结束这种混乱。

近年来,苹果持续在个人健康领域发力,并推出一系列相关产品——比如HealthKit、CareKit还有ResearchKit——来帮助医生和研究人员通过智能手机就能简单方便地进行诊断和开展研究。在这个目标上,Gliimpse和苹果心无二致。

不过目前还很难说苹果会怎样发挥Gliimpse的潜力。参照以前的例子,被苹果收购的技术转化成成品的样子总是和它最初的样子有所不同——通常是更惊喜。至于苹果在健康领域会有什么新动作,还让我们翘首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25 14:48:00
医健资讯 苹果收购医疗初创公司Gliimpse 持续发力数字健康领域
数字健康领域近来捷报频传。Fitbit最近公布了第二财季的收入和利润,超过预期的业绩带动其股价上涨,Fitbit在第二季度共售出570万台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