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31日,“2016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软件产品与设备展览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大唐电信旗下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微电子”)携多款居民健康卡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并为“智慧医疗”、“健康人生”两个主题体验馆提供了居民健康体验卡。

本次大会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和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信息与信息学合作中心联合主办,以“规范发展大数据 联合创新互联网+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吸引了近三千名全国各级卫生机构主管领导和从业人士。

01

“三个一”工程

居民健康卡是实现国家卫生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载体,作为国内居民健康卡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大唐微电子推出了一系列高安全、高性能、低功耗的安全芯片产品,全方位满足了未来居民健康卡多应用的大趋势。大唐微电子居民健康卡系列安全芯片以32位CPU为核心,拥有48/80/144KB的EEPROM用户数据存储空间, 支持双界面或非接触式通讯方式,支持JAVA平台技术,已通过国际EMVCo芯片安全认证、国密二级认证、EAL4+认证、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银联嵌入式软件COS安全认证,具有卫计委居民健康卡生产单位、芯片和COS产品备案证书,可同时实现居民健康、金融、公交、社保、教育及小额支付等多行业应用,满足居民健康卡“人手一卡、服务一生、全国通用、开放兼容”的特征要求。

此外,针对居民健康卡用户高安全、多应用等需求特点,大唐微电子还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居民健康卡加载数字证书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满足各种应用环境下的认证、签名等安全需求,实现患者签名电子化;加载健康卡应用的市民卡解决方案,将政府公共服务、公用事业服务、金融服务、卫生服务、商业小额支付及多种个性化服务汇聚于一体,实现市民卡“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理念;居民健康卡Java卡系统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JAVA卡平台,可以按需求增加应用,每个应用以应用包Applet形式加载或删除,全面支持金融IC卡等高安全领域要求。

02

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参观大唐微电子展台

03

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参观大唐微电子展台

大会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秘书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等领导莅临大唐微电子展台,深入了解了大唐微电子在居民健康卡领域的产品及商用情况,并对大唐微电子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智慧医疗”、“健康人生”两个主题体验馆,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等领导全程体验了大唐健康卡在医院就诊、健康服务等场景的便捷应用。

04

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持大唐卡在健康人生体验馆体验

目前,大唐微电子居民健康卡已成功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湖南、江苏、湖北、广西、江西、陕西、河南等地商用。未来,大唐微电子将继续坚持以创新求发展,以更安全、可控的健康中国“芯”,助力“健康中国”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1 15:31:18
市场情报 大唐电信智能网管产品,安全、灵活带您进入运维管理轻松时代
大唐电信自主研发的智能网管产品已在多家运营商、集团客户稳定运行多年 <详情>
2020-08-27 17:49:53
互联网 大唐电信防爆终端集结上海石油石化展
8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的上海石油石化展继续邀请世界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企业巨头亮相,向全球专业采购商展示行业最 <详情>
2020-01-20 09:28:32
运营商 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亏8亿元~9.5亿元
1月20日,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指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详情>
2019-11-01 21:44:19
5G资讯 端网云融合发展,开创行业信息化新时代
2019年中国5G牌照发放,引发5G建设热潮,随着5G应用从概念走向现实,目前全行业都在紧抓时代机遇,推动5G产业助力交通出行、视频娱乐、智慧城市、医疗教育、工业制造等各行各业 <详情>
2019-09-04 11:11:55
市场情报 大唐电信亮相IC CHINA 2019
2019年9月3日至5日,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9)在上海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