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腾讯社交广告倡导并创立的“星河计划”正式启动。“星河计划”是针对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优化师的完整培训及认证体系。基于腾讯社交广告的行业领导地位,该计划不仅教授与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告、QQ、Qzone、QQ浏览器、应用宝、腾讯广告联盟等众多广告场景相关的热门广告投放知识、工具和使用技能,更将通过对完整的行业知识、实用的数据分析方法、整体的互联网营销策略、及综合技能的全面培养,配合完善的认证阶梯,持续培养专业的社交与效果广告人才队伍,夯实与合作伙伴共同构筑的行业生态。星河计划首期培训于9月12日正式开启。

01

从“术”至“道” 培养行业高级人才

一直以来,作为社交与效果广告行业的领头羊,腾讯社交广告以高效、精准及多维度的交互场景,获得了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与此同时,广告主诉求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也不断增加。如何尽快培养优质的优化师专业人才, 使行业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这成为行业面对的紧迫问题,“星河计划”由此应运而生。

该计划包含三个主要体系,分别为:优化师培训与认证、服务商专业度提升与认证、专家/讲师培养与认证。每个体系将有完整的发展进阶规划,通过一个级别后,可以进一步考取更高级别认证,旨在建设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系统。

02

以“优化师培训与认证”体系为例,“星河计划”打造了一套“能力模型”。不仅从“术”的层面上,培养训练有素的平台操作与方案执行人才,更从整体策略的“道”的角度,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放眼整个互联网发展趋势、社交网络的最新态势、解析营销理论,培养行业高级人才。

“星河计划”还设立了执行委员会作为其核心管理机构,首批执委会包括十余家行业领先的广告生态合作伙伴。执行委员会成员享有丰富的权益,同时也肩负着重要的义务。各执行委员及其所在机构将与腾讯社交广告一起,为社交与效果广告行业树立标杆、建立标准、推动行业不断向前。

以“证”规范行业 共享生态红利

社交与效果广告市场蓬勃发展,但一些客户也提出困惑:为什么投放效果起伏不定?结果似乎和“运气”相关?这也折射了该行业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缺少专业人才,实时帮广告主进行优化。投放社交广告不仅是“投放行为”,更需要专业知识的储备,还要有策略意识。作为行业领导者,腾讯社交广告肩负义务为业界培养这样的人才,让更多广告主分享社交与效果广告带来的实际效果。

近年来,腾讯社交广告因其在数据数量和质量上遥遥领先;能精准锁定、发散既有目标用户等优势,为业界搭建了社交广告投放管理平台、广点通数据平台等领先的硬件平台。而“星河计划”正是从“软实力”的角度,为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表示,社交广告正在重塑整个广告行业,推动营销模式和商业思维的转型与升级。腾讯社交广告永远以构建开放共赢的营销生态体系为导向。这次“星河计划”正是对这一理念的又一次实践。只有系统性地为行业输送专业人才,才能让整个行业生态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星河计划”的开创性意义,也正是朝这一方向发力。通过对合作伙伴进行系统性、科学的专业培训,共同铸就行业的美好未来。

03

作为腾讯社交广告的铂金服务商之一的派瑞威行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并愿意将市场营销预算投入到社交广告领域。他们切身感受到腾讯社交广告带来的硕果。‘星河计划’的推出,来的正是时候。通过完善的行业人才培养机制,让服务商的服务团队更精、更专、更深,从而共建繁荣的市场。”

移动社交广告华北区核心合作伙伴天地在线董事长兼总经理信意安表示:“星河计划”通过培养行业人才,真正做到赋能合作伙伴从策略到效果的全程服务,让客户感受到社交广告的魅力。

[关于腾讯社交广告]

腾讯社交广告是腾讯集团核心的广告业务单元。通过对微信、QQ用户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而产生的众多标签类目,以及不断精进的跨屏定向、人群拓展和智能出价等技术,广告主可以在微信、QQ、QQ空间、QQ浏览器及第三方优质移动APP等多样广告场景上与8亿用户连接对话、并最终达成营销目标。同时,腾讯社交广告通过数据和能力的开放,与流量主、广告技术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构建开放共赢的营销生态体系,共同推动数字营销行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