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至25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各省区市统一进行。希望通过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此期间,由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出品的系列安全推理剧《烧脑24小时之迷雾中的黑影》正式上线腾讯视频。该剧真实还原了电商网站遭云端攻击的情形,在提醒民众防范的同时,以案例形式对攻防手段进行了介绍。

目前,云技术的发展已初具规模,一方面给个人和企业带来极大便利,但也饱受不法分子的入侵,给个人和企业的信息、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今年的双十一即将到来,面对更加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借助平台力量做好安全保障将成为今年电商安全的主要思路。

01

(《烧脑24小时之迷雾中的黑影》剧照)

推理剧还原作案手段,揭秘云端对抗全程

《烧脑24小时之迷雾中的黑影》全方位还原了云端作案的手段。不法分子利用出租房流窜作案,锁定电商系统,通过扫描企业网络漏洞入侵系统,并用代理服务器的方式隐藏自身痕迹。盗取用户信息后,不法分子在不同地方消费,同时瘫痪电商平台,致使用户即使收到其银行消费提醒也无法及时登陆网站做出相应处理。

剧中,同样揭秘了腾讯云鼎实验室对抗云端攻击的全过程。腾讯云大禹DDoS防御系统对攻击流量进行拦截清洗,云鼎实验室挖掘分析黑客的入侵手法、使用的跳板机、登陆密码,在修复系统漏洞的同时,配合警方对不法分子进行锁定与抓捕,追回受害人资金。此外,云鼎实验室更帮助企业安装蜜罐系统,实现被入侵时快速感知和定位。

安全技术全面布局,腾讯云开放十数年安全积累

其实,类似的攻击案例层出不穷,网络安全形势越发严峻。腾讯云大禹数据显示,每月为用户防御DDoS攻击多达5万次,流量高峰值达到400G.

面对产业化、制式化的黑色产业链,腾讯聚集了一批国内乃至国际上的顶尖安全专家,今年7月,正式成立中国首个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矩阵——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旗下涵盖科恩实验室、玄武实验室、湛泸实验室、云鼎实验室、反病毒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移动安全实验室七大专业实验室,专注于安全技术研究及安全攻防体系的搭建,安全防范和保障范围覆盖了连接、系统、应用、信息、设备、云六大互联网关键领域。

其中,云鼎实验室重点关注腾讯云安全体系建设,云主机与云内流量的安全研究和安全运营,以及云端app安全方案和虚拟化安全技术研究。

目前,腾讯云安全全面布局,提供从底层的数据安全、主机层的安全防御、网络层的攻击防御,以及客户端的安全防御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和服务。通过平台开放,腾讯云更引入安全方面的合作伙伴,形成合力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

在《烧脑24小时之迷雾中的黑影》剧中,电商平台就以接入腾讯云安全服务的方式,成功阻截不法分子,挽回损失。未来,腾讯云希望通过与企业和政府携手并肩,打造真正安全、智能、便利的云端安全生态。

附:《烧脑24小时之迷雾中的黑影》观看地址:http://v.qq.com/x/page/z0329h8uxy0.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