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美团合并的传言四起。9月23日,一张显示为美团点评的员工发布的微信截图在朋友圈疯传,消息称“携程美团点评已合并完毕,要求酒店暂时下线到11月底……",针对这一传言,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于当晚发表声明,再次否认合并传闻,并表示美团点评住宿在未来会保持独立、自主地发展。

1.jpg

针对这一传言,美团点评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发表公开说明,称这是某友商又在故调重弹,散播美团点评住宿业务合并的传闻,企图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他表示合并纯属谣言,美团点评住宿在未来会保持独立、自主地发展。

郭庆表示,美团点评住宿事业部成立两年来,无论是高星酒店,还是其他住宿业务,都保持了高速健康的发展态势。经验证,此类谣言是友商安排其内部员工刻意散播,属于员工考核任务。其散播意图明显,就是为了干扰正常的市场秩序。这也表明,美团点评酒店进入高星市场仅一年时间,友商已经失去了正面较量的信心,迫于增速放缓的压力,不得不以非市场手段进行干扰。

声明明确指出,美团点评已经掌握了友商委托公关公司发稿,在背后推动的相关证据,并已与法务部门取得联系,以法律手段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

2.jpg

进入9月,有关携程和美团点评合并以及美团点评和百度外卖糯米的传言就不绝于耳。甚至有媒体言之凿凿的发布消息称”百度糯米、外卖终于并入美团,同时携程30%股份出售给美团,合并的消息将在10月9日公布。“

3.jpg

此前,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曾直面传言,称:“携程投资的企业,将以盈利为导向。”并表示“而市场传言携程将收购的美团酒店,不符合目前的情况。美团酒店已盈利的说法,其实是一个伪命题。”

随后,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在也公开发表”平台将独立运营,绝不与携程合并。“的言论。

与百度外面糯米不同,美团点评和携程对于合并一直是公开否认的态度。而从美团点评发力高星酒店,携程加大低星酒店的投资的动作来看。双方酒店业务竞争已经到了短兵相接,摩擦不断的境地。

时至今日,随着舌战不断升级,美团终于要拿起了法律武器。而面对美团诉诸于法律的声明,记者也采访了携程酒店方面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暂不回应。

回想去年携程和去哪儿火拼大战,最终的结局却是双方握手言和,联姻成功。而美团点评和携程未来又将出现怎样的变数呢?或许,大幕才刚刚开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