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牌照,交易型互联网公司趋之若鹜。昨日,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借此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落实了O2O商业闭环的关键环节。

美团点评并未透露交易金额和交易细节。据悉,钱袋宝是国内首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2008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小微商户提供完整的支付综合解决方案。

今年早些时候,美团点评曾因支付资质问题被央行约谈。不过,全资收购钱袋宝将让美团点评正式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解决了监管隐忧。据了解,钱袋宝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与各大商业银行均有合作。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利于为用户、商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未来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原则,和各银行金融机构、卡组织以及其他支付机构开放合作,为用户、商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实现O2O生态圈的共赢发展”。

“大益处在于巩固自身支付渠道,告别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依赖”,一位投行人士表示,美团点评的主要竞争对手百度糯米、支付宝口碑都拥有自主支付工具,获得牌照也是美团点评补全短板的必需。

早在PC时代,京东就高调放弃支付宝开展自主支付,现在的京东白条、京东众筹等金融业务皆基于此。

美团点评CEO王兴多番强调,人口红利已经过去,中国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通过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是中国互联网下半场需要构建的核心能力。投行人士分析称,美团点评是重交易型公司,拥有可观的资金流转,一旦“美团支付”成势,类似于京东的金融尝试不再困难,这些增值服务也符合王兴的下半场理论。

互联网行业分析师赵宁分析称,支付功能作为交易的重要一环,对于目前的O2O平台来说十分重要,也是拓展业务的有力支撑。O2O市场竞争并非只专注于对用户的争取,更是对满足商家需求能力的考验。通过支付的打通,平台也将通过一体化服务更好地聚拢线下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05 16:11:38
国内资讯 “中国数坝”雏形初现 阿里、美团点评等落地张北助力产业转型
“未来的世界在‘网’上,世界的未来在‘云’上”,张北县委的干部们都清楚这个道理,而要让“冷数据”产生“热效应”,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势在必行。 <详情>
2018-10-17 17:55:00
国内资讯 现场直播|美团点评系统工程师范振国:ARM服务器在美团点评的应用简介
今天分为四个议题:公司介绍、ARM CPU、ARM Server,Hadoop应用,还有测试问题和对后期的展望。 <详情>
2017-10-23 14:59:08
云资讯 刚融资40亿美元的美团点评-美团云要开AI峰会 技术高层首次同台亮相
上周,美团点评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目前估值达300亿美元。美团点评表示,此轮融资后,将在人工智能、无人配送等前沿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让高科技接地气,进一步推动 <详情>
2017-08-18 15:19:57
Iaas 美团云内容安全产品助力美团点评告别人工审核时代
最近,两家在线教育平台因为APP内容涉黄而引发一场"互掐".双方互指对方构陷以实现打压对手的目的。脱离事件本身,从在线教育领域用户体验来说,K12群体是在线教育的主要受 <详情>
2017-08-07 11:51:00
云技术 云端的SRE发展与实践
业务量的飞速增长,机器数量剧增,导致人工维护成本增大;而交易额的增长,对SLA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与此同时,一些新业务会面临大流量冲击,资源调度的挑战也随之增大。 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