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这几天一定明白了一个词的意思“祸不单行”

近日,正在遭受“换新后的Note 7依然发生了4起爆炸事故”的三星,又受到了当头棒喝:美国上诉法院宣布,支持原陪审团对三星侵犯苹果外观专利知识产权的裁定,三星需向后者支付侵权赔偿。今日,三星发表声明称,将“仔细寻求适当的机会”向美国高法院进行上诉。至此,这场耗时4年的拉锯战,终于暂时告一段落。

6765117677619322773

据了解,三星与苹果的专利之争自2012年起拖延至今,围绕“活动解锁”、“拼写自动纠正”和“快速连接”等当下常见的智能手机设计功能,而这期间判决结果也经历了多次反转。本周二(美国时间),苹果和三星将就科技专利知识产权之争对簿公堂,这也将成为自19世纪以来,美国高法院首例设计知识产权案。

三星在自己的声明中称,此次判决将“扼杀包括设计构思在内的创新,不利于新产品的开发和面市”,最终导致未来市场创新“因为担心涉诉而失去所有利益而被扼杀”。三星同时强调,此次的判决“是不公平的”,因为这“只会鼓励人们过度追求侵权赔偿,助长专利流氓们的投机式诉讼风气,给专利产权附加了超越专利本身的东西”。对此,CNET刊文认为,三星希望法院能明确给出规定,设计的专利知识产权到底都包含哪些内容,它都可能产生哪些损害。因为在三星看来,法院的判决过高估计了设计知识产权的价值,有矫枉过正之嫌。

10577030866211720277

事实上,相较于苹果和三星如何在4年之中经历多次不同判决,在这期争议中各家科技企业的态度更值得玩味:

挺三星派:今年1月,包括戴尔、eBay、Facebook、谷歌、惠普等多家科技巨头发声支持三星,随即,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知识产权学者,以及来自公共知识等维护数字权益的非营利性机构的近50余位专家均联名表示支持三星。

挺苹果派:超过100余位设计产业的专业人士及学者联名支持苹果,其中,来自于Calvin Klein和Alexander Wang等知名全球品牌设计师也纷纷在列。

对于此次在高法院的对决,如果苹果再次获胜,苹果除了在道义上获得了法律的支持,也会在原有5.48亿美元三星同意支付的赔偿金之外,再额外获得1.8亿美元的附加损失赔偿;如果三星逆转获得高法院的支持,三星将开启高法院对设计知识产权争端的重申闸门,未来将有更多可大可小的知识专权之争被上升至高法院进行裁决。然而,无论三星胜利还是苹果胜利,两家在专利产权上的风波永远都无法真正得到平息——理不断的“相似功能”可以被诉诸至公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