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2012年,全球网民总数量(以独立访问用户量为标准)已接近20亿,将近全球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在欧美国家,90%以上的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网站;通过网络寻找自己的客户,寻找需要的产品,已经成为了新的商业习惯。

网民的增加加大了整个行业的需求增加,其中提供内容和服务的网站数量也会随着网民的增加而不断的发展,使得本来以为饱和的中国互联网商业模式,又有了新的发展可能,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等需要大基数群众参与的项目,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依然得到了快速发展,而网络创业、网络订票、网络组团、网上娱乐、网上订票、区域性社区、行业性网站等特殊群体商业模式,也因为互联网逐步深入人心,得到快速发展。中国互联网依然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着显著作用。

面对海量的互联网用户数据,运营商面临困惑——

随着互联网用户数目的增加,面对海量的互联网用户数据,运营商要想充分利用这些数据却面临了很多的困惑:比如如何统计用户的上网习惯?如何更精确的统计各项应用排名?以及即使收集到了一定的数据,又如何根据数据更精确的自定营销策略?运营商急需相应的用户行为分析解决方案。

作为专业从事互联网数据监测、统计分析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应用的企业,“好伙伴智慧营销平台”专注于广告效果评测、转化率分析、网站诊断、网站优化,是目前网络推广常用的用户分析平台,运用强大的技术力量,通过对数字营销资源的整合,提供智慧高效、便捷的平台和专业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使得客户利益大化。

服务于金山词霸、住哪儿网等知名企业的“好伙伴智慧营销平台”是早起从事互联网用户分析的公司之一,经过几年的大浪淘沙,大部分小站都已经被时间淘汰,现在存活下来的,都是凭借精准的用户分析手段和详实的基础资料站立至今。

“好伙伴智慧营销平台”了解宽带用户上网喜好与趋势的系统,为运营商提供多种详尽的用户行为分析报告,预测用户的消费习惯,锁定营销目标。系统能分析、统计用户的上网习惯:包括使用过的各种应用排名,经常访问的网址排名,搜索习惯排名等。还能长期保存相关的数据,查询时段分为日、周、月、季度、年度。同时系统能为运营商提供基础数据,为运营商制定市场营销方案、促进品牌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用户行为分析系统能给运营商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价值一:创新的互联网数据统计方式

传统的互联网数据统计方式包括搜索引擎统计、站点数据统计、互联网用户调查问卷等,这些方式都是基于内容提供商的统计,因此即使是搜索引擎统计也会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因为并不是所有用户都使用一种搜索引擎),用户行为分析是基于运营商提供的统计结果,可以在局域网、城域网等网络出口处收集通过的网络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分析并汇总、分类,从而得到准确且覆盖面更广网络访问和应用数据。

价值二:使得网络服务提供商有能力转变为数据提供商

用户行为分析可以使网络服务提供商具备提供网络统计数据的能力。通过这些宝贵的统计数据,运营商不仅仅可以了解网络用户的需求来为新业务提供支持,更可以为其他的客户提供信息增值服务,实现网络通道服务的增值。

价值三:帮助运营商制定更合理的营销策略

用户行为分析可以统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网络信息:

网络用户网站访问偏好(可对网站进行分类并进行统计);

网络用户网络应用偏好;

网络用户搜索关键词排名;

网络用户搜索习惯排名;

由以上数据,运营商可以清楚的了解用户的需求状况,从而采取合适的营销手段,扩大销量、树立品牌或者完善服务。

下面我们看一个用户行为分析企业的成功案例——全球知名的互联网用户行为分析企业Omniture,,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奥勒姆市,是全球大的基于 ASP 的网站收入在线分析供应商,为全球的商务领袖和创新企业提供最优秀的ROI 提升方案。Omniture 是业界仅有的能提供全面公司网站活动,包括历史(数据仓库)和实时的报告分析的公司,拥有博学的专业服务团队,能熟练协助顾客确定问题所在并及时解决。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出色的团队,Omniture 拥有最忠实和最满意的顾客,其中包括 eBay、AOL、Wal-Mart、Gannett、Microsoft、Oracle、GM 和 Hewlett-Packard 等。

今天,Omniture 已经成为在线分析软件和服务的顶级供应商,2004 年10 月,Omniture 被 Jupiter Research 评为“网站分析市场的绝对领导者”,而如今是全球大的分析 ASP、成长最快的网站分析供应商和可提供并保持长期收益的供应商之一。

&nbspOmniture 拥有 5 个以上的帐户,每个帐户每月都有高于100 万的网页查看次数。这些挑剔的客户不断提出各种意见,而 Omniture 则始终如一地提供最先进的企业级在线分析解决方案,为包含中端市场客户在内的所有 Omniture 顾客服务。Omniture 的客户保留率是其它任何供应商都无法比拟的。70% 的新产品都是直接针对顾客需求开发的,这是 Omniture 顾客至上原则的好体现。

运用强大的技术力量,通过对数字营销资源的整合,提供智慧高效、便捷的平台和专业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使得客户利益大化,互联网用户行为分析将成为未来5年内软件具吸引力的投资类别。

笔者认为,依附于用户分析和其他数据分析的企业数量还将继续增长,形成一个稳定的新市场。不管是利用网络做什么推广,都需要相关的数据支持来确定自己的投放方向。给网络推广铺路的工作,将是未来的热门工作之一;“好伙伴智慧营销平台”将成为互联网推广铺路一块不可小觑的基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