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想申请一项与自平衡机器人有关的专利。据Facebook提交给美国专利与商标管理局的专利申请文件称,这种自平衡机器人可以在两轮模式和三轮模式之间切换。

专利文件称,两轮机器人的优势在于它的占地空间小,劣势在于它可以承载的负荷有限,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兼具两轮机器人的自平衡功能和三轮甚至四轮机器人的载重能力的新型机器人。

Facebook设想的这种机器人可以通过转动主臂在两轮模式和三轮模式之间切换。主臂竖起的时候机器人的“身高”就会变高,而将第三个轮子从地面上提起来,只用两个驱动轮行走,它就变成了自平衡的两轮机器人。

专利申请文件还说,机器人的头部可以安装显示屏、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等组件,显示屏和扬声器可以提供视频和音频输出,这样机器人就可以与用户互动。

Facebook提交自平衡机器人专利申请 类似于网真机器人

虽然专利申请文件没有提到这种机器人的潜在用途,但是从其头部组件的构成来看,它听起来很像是一种网真机器人,也就是一种可遥控、带轮子、具有无线连网功能的设备。

但是与目前已有的网真机器人不同的是,Facebook设想的机器人可以储存信息和装载货物,这也是它需要在两种模式之间切换的原因。

专利申请文件还提到一个气流冷却系统,机器人可以利用它来控制自己的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文件,技术公司每年都会提交成千上万份专利申请,而大多数专利永远不会出现在最终产品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