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9日报道,腾讯控股今天公布截至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其一季度收入319.95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91.83亿元,同比增长33%。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6年第一季,腾讯录得强劲的财务业绩,并在发展社交、游戏和媒体平台的过程中取得进步。得益于更多广受用户欢迎的游戏、专业的运营和庞大的用户群,腾讯的智能手机游戏实现了健康的用户数和营收增长。丰富的优质内容、中国持续进步的版权保护环境也助力腾讯数字内容业务的增长。广告方面,腾讯正在完善腾讯的定向投放工具,同时推出新的广告形式以为广告主提高回报,这也将使得腾讯更好地把握住长远可观的市场机会。随着腾讯连接用户与一系列线上线下服务,腾讯支付服务的使用量和交易量都实现了稳健增长。”

腾讯游戏收入170.85亿元 增加来自于手游端游两端

腾讯在Q1财报中公布了这一季度游戏业务的成绩,2016年腾讯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为170.85亿元,较2015年Q1同比增长28%.

腾讯在财报中表示,网络游戏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手机游戏(如《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王者荣耀》、《热血传奇2》及《火影忍者》)的贡献,以及PC游戏收入的增长。

就移动游戏而言,腾讯表示QQ微信、腾讯视频及腾讯新闻等平台提升了用户活跃度,也扩大了腾讯中度游戏组合。

就PC游戏而言,腾讯表示得益于旗下游戏资料片及电子竞技大赛等推广活动,主要游戏及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游戏的收入有所增加。

腾讯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73%

腾讯在Q1财报中公布了第一季的人民币47.01 亿元。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90%至人民币25.32亿元,主要受QQ空间手机版、腾讯新闻、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的广告收入增加所推动。品牌展示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6%至人民币21.69亿元,主要反映来自腾讯新闻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

微信及WeChat用户达7.62亿 微信支付交易量提升

微信及WeChat整体而言,月活跃账户于季度末同比增长39%至7.62亿。用户指标增长受益于2016年初春节假期期间广受欢迎的红包活动,以及公众账号发布的原创内容增加。

QQ智能总段月活跃账户达到6.5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9%;QQ高同时在线账户数达到2.60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4%;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为1.0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3%.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同时对转账功能免收手续费。

通过财报显示,通过微信支付进行的商业支付交易量(例如电子商务及O2O服务交易支付)显著增加,C2C支付交易量亦不断增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