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稳定市场继续加大投入 专访五舟谢高辉

字号: 2009-04-17 11:32 来源:本站原创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在中国的服务器厂商中,2002年才创立自有品牌的五舟,只能算是一家新兴企业。从华南市场起家的五舟凭借其连续六年60%以上的成长率,受到了业界足够的瞩目。而五舟对服务器平台与存储产品的专注,也使其不断地在电信、银行、互联网、中小企业、高校科研、软件开发、数字监控等领域取得突破。

  在目前的经济危机下,IT行业受到全面影响,作为面向企业级应用的五舟如何从产品规划入手,利用自身贴近国内市场的优势,在行业不景气的环境中寻找契机持续发展,相信这些都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中国IDC圈记者特地连线了五舟总经理谢高辉,就目前市场环境已经五舟产品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一番交流:

总经理 谢高辉

  记者: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五舟的运营情况怎么样,有哪些产品与市场策略方面的调整,是否可以将五舟在广州建立生产基地这样的举动理解为五舟仍将看好目前国内服务器以及存储市场的需求?

  谢高辉:五舟于2008年7月份正式启用了新的生产基地,同时完成了在全国的业务布局,构建起了面向全国的大区架构,这是五舟经过多年深厚积累和深思熟虑、看好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的后续发展而展开的布局。

  五舟在完成整合和布局后,仍将坚持专业稳健的发展思路,坚持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坚持灵活的市场策略,通过对特定行业的深入和重点区域的拓展,保持五舟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既是压力更是机遇,五舟将在稳定现有市场的情况下,向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投入更多的资源,缩小与竞争品牌之间的差距。


  记者:五舟目前给予自己的定位是怎样的,在与其他国内国际品牌的竞争中,您认为五舟的主要优势存在于哪些方面?

  谢高辉:专业的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商,是五舟的定位与发展方向。这其中体现的一是专业两个字,一个企业只有先做专才有机会做强做大,并最终做成长久发展的百年品牌,五舟首先强调的就是专业,从1995年进入服务器市场、2002年创立五舟品牌以来,五舟从未放弃过对专业道路的坚持,始终坚持在服务器领域的积累;二是服务器和存储的产品定位,这是五舟选定的战场,也是五舟深耕细作的沃土;三是解决方案,五舟不是以单纯的提供产品为唯一业务,而是基于客户的应用提供合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用户构建起一个基于应用的产业联盟。

  五舟是国内最适合提供大规模定制生产的服务器厂商,在标准产品上为特定行业客户提供大规模的定制服务,是五舟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五舟三大核心业务之一。五舟将在强化标准产品营销的同时,重点针对ISV、行业用户提供整套的OEM服务,实现五舟在服务器产品销售、增值解决方案、OEM定制三大业务块上的同步发展。

[NextPage]

关于五舟的产品

  记者:五舟目前主推的产品服务是哪些,有何优势,另外我们注意到五舟第一时间发布了Nehelam架构XEON服务器,在与产业上下游厂商间的合作方面,五舟有哪些举措?

  谢高辉:五舟的产品设计一起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为导向,紧跟服务器发展的潮流,与英特尔、TYAN等国际领导厂商保持技术上的紧密合作,第一时间推出最新的服务器产品。这次Nehelam架构XEON服务器的推出,为五舟赢得了产品更新周期的先机,新架构的服务器我们已经开始在销售,同时我们计划在Q3完成新老产品的切换,全面支持最新的的服务器产品。

  五舟目前主推的服务器产品是基于Nehelam架构XEON服务器,以双路产品为主;存储产品新推出了6000A系列,是国内存储服务器市场的唯一新品,可最大支持16到24TB容量。在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上,我们具有推出早、切换快的特点,同时针对不同的行业客户推出不同特点的应用产品,也是我们坚持的产品思路。


  记者:五舟对于存储行业的发展有何预期,产品规划方面是如何配合的?

  谢高辉:存储应用与服务器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随着电子数据的广泛应用,未来几年存储的成长空间将远远超过服务器,我们将进入一个电子数据的存储时代,存储发展仍将保持一个高速的增长。五舟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关注存储市场,并陆续推出了大容量存储服务器、网络存储系列等新产品,尤其是大容量存储服务器的推出更是有力的解决了存储应用总体成本过高的问题,在存储容量与单位成本之间达到最佳的平衡。今年,我们又推出了A系列大容量存储机型,主流产品是16位和24位,最大可支持16到24TB容量,目前这个产品在存储市场还没有竞争机型。基于ISCSI技术的网络存储,有着更方便的管理特性、和扩展性,也是

Tags: 五舟 服务器 市场 存储 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de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