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邬贺铨:移动互联网是IPv6的主流应用

字号: 2009-04-23 16:32 来源:人民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第二届CNGI工程技术论坛暨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人民网《无线政策访谈》直击会议现场,专访十位嘉宾。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在接受栏目特邀主持人项方伟访问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是将来IPv6的一个很主流应用,要重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如今,移动互联网作为新媒体的一个重要分支迅速兴起并备受关注,CNGI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会有哪些安排?邬贺铨表示,CNGI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特别把移动互联网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而国外的下一代互联网的实验基本上没有把移动互联网作为重点。主要原因是国外的互联网事业基本以学校和研究单位为主,运营商在其中仅仅扮演着一个提供租用电路的角色,而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和实验里,运营商扮演重要角色。从IPv6需求来看,移动互联网是将来IPv6的一个很主流的应用,大量的手机上网用户都将可以获得一个或多个IP地址,手机将可以成为服务器,在这种情况下,IPv6可以提供大量的IP地址满足这种需求。所以,我们在IPv6和CNGI的研究过程中,非常重视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

Tags: 移动 互联网 IPv6 主流 应用

责任编辑:de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