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用虚拟技术开启新天地——专访SWsoft CEO张自力

字号: 2007-02-01 22:03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SWsoft:用虚拟技术开启新天地——专访SWsoft CEO张自力

  SWsoft是IDC行业里的一个“老人”,如果需要用数字证明的话,SWsoft软件所管理网站的数量已达到一千万,其中管理中国网站的数量为16~20万,全球100多个国家超过1万家客户,也即十分之一的软件是SWsoft所管理的。

  定位准确

  从公司名称上看来,SWsoft很容易给人以外企的印象。它成立于1999年,在2003年先后收购了美国公司Plesk和德国公司Confixx.而SWsoft中国则是一个全资控股子公司,它的背景——前身创值立信也决定着这家公司有着深厚的本土化经验和对IDC行业的深刻认识。

  “创值立信在被收购前是中国较领先的主机管理软件提供商,这就决定了我们公司对中国市场的熟识度。其实,对于中国的IDC行业而言,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在简单的空间和托管服务后段隐蔽了错综复杂的系统层次。所以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20%的用户却吃掉了80%的资源。传统手段下面对这种环境很难做到有效的资源控制和管理,而SWsoft的价值就在于此。”提到Swsoft的竞争优势,CEO张自力目光炯炯,“Swsoft的虚拟化技术能够完成传统IT基础设施所做不到的。”

SWsoft CEO张自力

  作为一个第三方软件提供者,Swsoft的定位一直非常明确,用张自力的话来说:“作为一个IDC企业,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市场营销、服务支持和运营财务三块。其中,在竞争力构成里最重要的部分应该是服务支持,因为底层的技术支撑是进入这个行业的根本和必需,是最低门槛。因此,如果没有最基础的自动化与虚拟化技术来支撑,上面所有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而我们作为服务商,一直在做的是用各种各样的第三方技术、不同层次技术来武装自己的服务。哪个公司可以做好,在于怎么样把现有的技术能够利用好,能够整合好。所以说,第三方软件价值在于如何帮助服务商更快完成技术整合,更顺利完成技术升级,更快进行新的业务推出和支撑。这个SWsoft为客户带来价值的核心意义。”

  推广普及自动化主机自动化,是指第三方软件主机自动化,或是指企业自己开发的系统自动化。在市场未成形前,企业大都自己开发。在国内,很早就有公司专业开发自动化系统,如Easyweb VDS等。在专业做主机自动化产品的第三方公司出现之前,企业陷入了这样一种思维模式:如果委托第三方公司,成本提高的同时也会提高效率,但大多数企业当时对这种方式持怀疑态度。

  如今,几乎所有的客户都认可了这种方式。他们会对照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据统计,目前从全球范围来看,仍有80%~90%的企业在使用inhouse开发的系统,还未采用更先进或者是更加自动化的系统。

  据张自力介绍:“目前这种转化正在进行中,这也是SWsoft努力在做的事情,致力于将这个行业逐步转向自动化系统。而Swsoft的优势在于,我们有非常丰富的产品体系,每一种产品都可以为企业所用,但是也许企业并不需要你所有的产品,所以它应该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某类产品,通过与其他产品的整合来提供服务。例如,对一些中大型服务商而言,像电信,它既会存在97系统,也会在某些业务领域采用第三方系统。如何对其进行全面整合,是对我们这样公司的极大挑战。如何去提供一个更加开放的、更加多元化的、运转非常良好的、坚不可摧的一台机器,这也是SWsoft现在努力去做的事情。”

  积极发挥潜力

  目前,中国网站数量为80万左右,与全球1亿的数量相比,尚不到1%.当然,这也意味着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那么,SWsoft如何发挥潜力?

  “在这个行业里面,包括电信、网通,他们过去在托管和虚拟主机业务上均投入较多,将来他们也会将之作为一个重点业务去做。那么,电信级的运营商和像SWsoft这样的专业运营商需要充分发挥彼此优势,这是趋势,也是挑战。2006年5月,14家运营商开始推出VPS服务,现在这一数字已经是将近50家。SWsoft正在和世界范围内的运营商共同合作推进VPS服务。”张自力很清晰地道出了SWsoft正在做的事情。

  在IDC行业中,永立潮头的关键在于能够提供差异化的服务。SWsoft提供的软件服务能够解决可管理性问题,通过Web界面,用户可以自动化地管理统一平台下多个系统。那么SWsoft的竞争差异性又在哪里?

  “通过合作共赢,SWsoft可以提供不同别人的个性化服务。例如现在,我们以自身技术为基础,与微软、快钱等公司合作,增加用户选择空间的同时,也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用户加载不同的商业策略。SWsoft提供的不是具体量化的产品,而是虚拟的软件服务。”张自力解释到。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他也有一套清晰的思路:“通过广泛的联盟,SWsoft将致力于为合

Tags: IDC SWsoft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