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网宿科技:助力企业腾飞——网宿科技副总裁路庆晖

字号: 2007-02-01 22:44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网宿科技副总裁路庆晖对于公司初创的那段时间记忆犹新,“网宿是历史上最早提出IDC概念的企业之一。”时至今日,当年的创新者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先者,他们如何看待当前IDC市场状况?他们有何对策?记者日前走访路庆晖,请他就读者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00年1月,上海网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2000年2月吸纳首批客户,包括Lycos、Double Click、Digitalisland、Keynote等国内外著名互联网内容及技术服务商,上海网宿科技成为中国最大的数据中心服务商之一;2000年5月,首家在业界推出国际标准的数据中心SLA品质保障协议;2000年10月,成立网宿科技北京分公司,建成网宿首座自有产权数据中心国门IDC机房;2001年2月,网宿科技广州分公司、深圳分公司成立……

  路庆晖谈起这些历程如数家珍,然而,最令他兴奋的,还是与数家巨头联手的业绩。2001年4月,联合HP、IBM、COMPAQ、Dell等公司,在业界首家推出服务器租用服务;2001年10月,整合4个分公司的营销服务力量及全国经营的数据中心,推出“一站式”IDC服务;2002年3月,开发基于互联网的移动短信商务平台,面向企业和SP客户提供集成服务;2003年5月,推出基于IPSEC技术的“速通”VPN管理平台,并获得国家科委创新基金资助,成功向企业推广经济实用的VPN服务;2003年10月,推出Intel机架服务器订单式租用服务,并成为业内租用服务器主要产品模式。

  就这样一步步走来,网宿科技拥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分公司以及厦门、长沙两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超过200人。公司依托覆盖全国的营销团队和技术运维团队以及强大的研发团队,以专业的水准向各类门户网站、网络游戏运营商、电子商务网站、即时通讯、音乐网站、电影网站、博客播客网站、交友网站、行业资讯、企业网站用户提供服务。

  网宿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8块,分别是数据中心、内容分发、告诉下载、分布存储、主机租用、虚拟专机、专线接入以及虚拟专网。其中,IDC提供包括各类网站的全国核心骨干机房托管以及覆盖各省的镜像分布;内容分发(CDN)提供网站的静态、动态加速、电子商务的边缘计算服务;高速下载(downloading)为游戏客户端、补丁、杀毒软件升级包、网络课件等全国高速下载服务;分布存储(storage)适用于富媒体的大规模内容分散存储,边缘分发;主机租用(dedicated server)提供各种国内外品牌服务器的租用托管,特别针对游戏行业有整体解决方案;虚拟专机vps提供可管理的大容量分享主机服务;专线接入(leased line)以DDN、数字电路、光纤、微波等方式为企业互联和接入因特网提供畅捷通道;虚拟专网(VPN)以速通VPN管理平台,集成属于企业的专有网络。

  网宿科技独立经营着3个自建机房,并与国内外电信运营商合作经营25个互联网数据中心A类机房,经营机房面积合计超过10000平米,运维的服务器数量超过10000台,带宽拥有量超过60G.网宿科技的CDN、高速下载和网络存储节点部署在五大电信运营商的骨干节点上,节点数达到50个,为国内外的超过200家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加速服务。

  网宿科技凭借7年的成熟运营经验,敏锐的市场前瞻性,坚实的客户基础,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诚信的品牌形象,联合国内外合作伙伴,不断创新,共同为各类互联网业务量身打造不同类型的互联网业务平台。

Tags: IDC 杭州世导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