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专访世纪互联总裁雷紫东:高品质CDN服务

字号: 2009-06-09 15:13 来源:idcquan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早在2006年的时候,CDN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了。”这是雷紫东对当时CDN市场的判断。尽管CDN市场竞争激烈,世纪互联还是以高调的姿态进军CDN领域。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世纪互联一跃成为最大的CDN服务提供商之一。

  近两年CDN在国内的普及速度大幅加快, CDN厂商阵营不断扩大。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雷紫东表示:“我们的底气来自于产品、技术、资源和服务体系等方面的优势。”世纪互联利用后发之势,搭建了全新的网络架构,把主流技术全面标配化,并引进了最前沿的硬软件设施,这为世纪互联的CDN服务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雷紫东认为,CDN是一种技术,但更是一种服务。 这种服务需要以极其动态的应变响应能力、快速的资源调配能力、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这三个能力将合成一个结果,即高品质的CDN服务——这就是世纪互联对CDN业务的诠释。“

  灵活定制 为客户量身打造CDN平台

  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CDN服务,首先需要能够从客户需求出发,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而不同企业对于CDN加速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因此,如果把所有客户的CDN加速系统都放在一个平台上,在运行过程难免会产生一些交叉影响。而事实上,基于成本、便利性、自身条件等方面的考虑,国内绝大多数CDN厂商提供的CDN服务都是在一个或几个通用平台上实现的。

  雷紫东认为,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有关立场的选择题,“如果企业首先从成本的角度出发,考虑向客户提供什么产品,这意味着企业始终是从自身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企业不同的立场,决定了企业不同的产品”。世纪互联本着以客户为导向的宗旨,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了单独的CDN加速系统,使用户之间的加速系统都是相互独立的,不论客户提出何种要求,都可以随时在独立的系统上进行相应调整,并且这种调整不会影响到其它的用户。

  “这就是我们灵活定制化的CDN服务。”雷紫东强调,为确保CDN服务的灵活性与个性化,世纪互联推出了“组件化”的技术创新理念,通过细分模块,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选择、组合不同的应用模块,并形成个性的解决方案,从而真正实现按需部署、个性定制的服务模式。具体到产品线,世纪互联目前拥有网页加速、动态加速、下载加速和流媒体加速四大类12种相关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需求。

  此外,对于网站程序难以适应通用CDN配置的客户,世纪互联会根据客户需求修改自身的配置,从而有效降低了客户在向CDN转换时的运维成本。譬如,有的公司网站架构比较复杂,包含着静态内容、动态内容,或者有的文件超过了百兆等等,传统CDN厂商往往会要求客户进行分类,否则无法实现加速。而世纪互联的CDN服务则可以让客户保持架构不变就实现加速。用雷紫东的话说,世纪互联这么做是为了“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客户”。

  全程保障 一切以提升服务品质为宗旨

  与众多CDN供应商以产品为竞争战略不同,世纪互联将CDN发展的战略界定为服务战略,以强调服务品质作为核心竞争力。雷紫东说:“世纪互联的核心价值是我们的服务。能否真正掌握客户需求并创造价值,能否为客户提供丰富、个性化而优质的服务,是实现产业升级的核心所在。”

  为了能够持续提高CDN服务的品质,世纪互联打造了完善的CDN服务体系,由销售、售前、客服、项目经理、监控、运维、研发、测试与实施、网络资源管理、质量控制等环节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服务流程,并且整个流程都有着严格的监控,任何环节都会专人向上级进行汇报,以便及时为客户调整服务内容和进度。“因为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我们只需半天就可以为客户快速完成CDN加速部署,不仅提高了效率,也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

  “服务质量检测方面,我们有两把尺子。一是第三方监测机构的数据,二是我们内部开发的监督自己服务质量的软件。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响应时间、稳定性、访问成功率等。”雷紫东所说的内部监督软件是指世纪互联自主研发的网络监测系统Xmonitor.利用这个系统,可以对服务器主机访问流量分布及性能、各地性能进行实时监测,根据监测数据有针对性地调整各地的节点配置,从而更好地预测和解决网络增速问题。

  值得提出的是,世纪互联CDN服务有一套严格的管理体系。雷紫东说,“在世纪互联CDN运营体系内部,设有问题自动升级管理系统和机制。如果一个突发事件在几分钟内没有解决问题,问题就会升级到相关责任人的上级,再过相同的时间间隔,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那么问题很快就会提交到我这里。当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这些系统的管理机制是为了暴露问题和及时解决问题,为客户服务好。”

  目前国内的CDN市场上,能够把以上几点全部涵盖在服务中提供给客户的厂商,只有世纪互联一家。这不仅仅是技术实力的体现,更是将服务

Tags: 世纪互联 雷紫东 CDN

责任编辑:aaro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