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苦练内功是关键 访五舟销售总监兰世华

字号: 2009-09-01 16:34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随着中国的信息化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伴随着行业市场的细分,国产服务器也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如何摆脱经济危机的困扰,发挥国产服务器厂商的自身优势,与国际知名厂商同台竞技,是关心中国信息化产业的人们十分想了解的,近日记者采访了五舟销售总监兰世华,提出了一些与目前经济环境紧密结合的行业问题,并带领读者深入了解目前五舟服务器产品策略以及技术发展趋势。

五舟服务器销售总监兰世华


  记者:五舟近期参加了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对于目前经济环境下的信息化建设,五舟认为有哪些急待提高的地方?

  兰世华:目前国内经济受金融危机影响,总体发展趋势缓慢,许多单位和企业的采购更加关注服务器成本,因而在投资上更加关注服务器的可靠性、可用性、可管理性、可扩展性等技术指标;对虑虚拟化、绿色IT等新技术也在考虑和部署之中。了解客户的需求,适应市场的变化,就要求五舟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步伐。所以我们目前急需提高的就是适应和创新,强化自己核心竞争力。

  适应是指需要我们认真了解和分析市场的需求与变化,不断推出能超越客户期望值的产品。所谓创新,就要求我们在产品上,研发既要市场化,满足客户3-5年的需求变化,又要有个性化,比如我们的双子星和大容量存储产品,不但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而且和其他兄弟品牌在采购和维护上更节省了客户的TCO。除此以外,创新还包括我们的管理、培训等方面。

  记者:五舟作为国内服务器品牌,在经济开始复苏的时候有哪些机遇可以把握,最近主推的服务器和解决方案又有哪些?

  兰世华:我们认为,经济复苏除了对传统的市场(如IDC、政府、教育、制造业等)有复苏外,对软件行业将有更大的提升,五舟在全国和许多大的ISV都有深入密切的合作。许多中小企业的IT也将随着经济的复苏而把以前搁置的信息化计划释放出来,这些都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机遇,同时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目前我们主推的服务器主要还是双路居多(四路服务器和刀片也不少),在Intel产品上已经全线切换到最新的至强5500系列上。在解决方案上基本都集中在HPC、数据容灾、中心机房建设、数字校园、政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

  记者:对于目前绿色科技,节能减排的概念,五舟在产品开发方面有怎样的策略应对?

  兰世华:绿色科技是现在服务器的一个趋势,但我们认为,产品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在五舟内部、合作伙伴、客户方面,有一个口号叫“绿色营销”,所谓绿色营销就是要求我们产品不仅要求具有环保技术,而且要求将绿色的内涵延伸到我们和客户、合作伙伴、员工的每一个环节上。举个例子,我们讲究性价比,五舟产品经过代理商到达终端客户那里,客户还是会感觉我们价格比其他厂家直接出货价格有优势, 这就是一个很明显例子,这就是我们理解“绿色”内涵的意义:持久、共赢。

  我们认为,一款产品的成功80%在于初期产品的设计,所以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要求从机箱的设计,到服务器主板布局和接口,系统机箱I/O和前面板的屏蔽,以及外部连接电缆、电源、风扇噪音设计做到对电磁辐射的屏蔽和节能。公司只有把客户的健康和节能真正放在第一位,你的产品才具有真正的环保意义,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NextPage]

  记者:哪些技术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服务器行业的发展,针对虚拟化,云计算,固态存储这样的热点,您认为它们在推动数据中心效能方面的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

  兰世华:未来服务器行业会在这几个技术方面受影响比较深:绿色IT技术、多核技术、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面向互联网的架构(Web-oriented architecture)、专业化系统(Specialized systems)、刀片服务器标准的统一。

  虚拟化给IT行业带来的好处很多,因为它的推广应用大大节省了设备的占地空间,同时降低成本。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在中低端市场,由于改造虚拟化技术的成本目前还比较昂贵,市场成熟还有一段时间。更多体现在高端市场上面——部署新的虚拟化技术,就需要提升原有服务器性能和功能,从而满足虚拟化的本质特点:在较少的服务器上运行更多应用的需求,因此必然会产生重新购买昂贵的高性能设备的需求,从而相应带动高端服务器的市场,为服务器厂商带来新的商机。


  记者:国内服务器品牌在竞争中又有哪些优

Tags: 五舟 服务器 虚拟化 云计算 销售总监

责任编辑:de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