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五舟谢高辉:互联网应用需求引导研发策略

字号: 2009-10-21 00:00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IDC产业的标志性品牌盛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12月16日在北京拉开序幕,第四届IDC产业年会将话题聚焦在"IDC产业突破"和"互联网运维创新",组委会将携手政府高层,学院代表、电信运营商、IDC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中国IDC产业突破之路,推动互联网运维创新科学发展,使之成为经济复苏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国IDC圈特别在第四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 “IDC产业突破和互联网运维创新高层访谈”活动,对“IDC行业”“网络游戏”“网页游戏”“视频网站”“电子商务”“SNS社交网站”等互联网基础和热点行业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撰写调查报告,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力量。

  五舟一家是以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为核心业务的厂商,是国内服务器市场快速成长的代表力量,专注于服务器平台和存储产品的销售与服务,是国内具备大规模定制研发与生产能力的服务器厂商之一。

  自1995 年进入服务器行业,2002 年创立五舟品牌以来,已经成功的为上万家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行业应用涵盖政府、教育、电信、银行、互联网、中小企业、科研、软件、监控等。

  五舟服务器以多年来的行业积累为依托,凭借稳健的经营风格、灵活的市场策略、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服务支持,赢得了高速的业绩增长与良好的市场认同。进入国产服务器品牌认知度前十强,获媒体“最优性价比服务器品牌”、“2008年度服务器市场最快进步奖”、“信息化建设最值得信赖品牌”等。五舟服务器连续多年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远远高于行业的整体增长水平。

访谈嘉宾:五舟总经理 谢高辉

  记者:IDC行业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有哪些积极的信号,公司的业务最近是否有所增长?

  谢高辉:主要体现在总体带宽需求与设备需求持续增长,网游市场的火爆、3G应用的启动、还有传统意义上的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等应用。

  同期增长速度达到30%以上,除互联网行业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外,我们在政府采购、教育行业、大规模定制业务方面也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整体业绩的增长态势非常明朗。所以今年我们加大了对工厂的投入,新的生产基地的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

  记者:今年IDC行业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网游等行业规模的迅速扩大带来了可观的市场份额,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也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前景,您对于上述二者持怎样的预期,另外严格的网络监管政策对公司业务有无负面影响?

  谢高辉:网游尤其是网页游戏,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为互联网行业的深入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另外基于3G的应用是未来几年的互联网热点,从运营商到软件开发、从IDC到设备提供商,都在积极关注,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重点关注这个新的热点,并对未来的需求增长持非常乐观的态势。

[NextPage]

  记者:IDC突破同质化束缚的观点已经提了很长时间,贵公司在服务水准提升和类型多样化方面有哪些举措?

  谢高辉:和蓝色快车开始深层次的合作,借助蓝快的优质服务体系,把五舟的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几十个城市和地区,同时对提升五舟自己的服务管理水平也有实际的帮助。

  针对部分客户的特殊服务需求,我们充分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可以说现在有些客户已经把我们的产品工程师和服务工程师当成他们的半个员工在用。

  我们对服务的理解还从售后前推到了售前,从产品的定制化开始,就有针对性的给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产品,形成多样性的产品组合与方案,在降低客户整体成本的同时,又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后续服务的工作量,关键是保障客户应用的稳定。

  记者:针对IDC行业年中出现的一些倒闭或兼并事件,您认为问题主要出在哪些方面?

  谢高辉: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

Tags: 五舟 互联网 研发策略

责任编辑:de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