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陕西电信邱松涛:构建西北专业化数据中心

字号: 2010-05-26 14:16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陕西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邱松涛

  记者:陕西作为西北地区电信行业强省,陕西电信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您能给我介绍下目前陕西电信发展现状?

  邱松涛:陕西电信作为西北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从目前的网络状况来说确实走在西北地区的前列,宽带规模整体上发展比较迅猛,用户数量从2005年的13万发展到目前的60万。宽带用户的迅猛增长带动了陕西电信IDC行业的发展,陕西电信IDC从1999年40万年收入发展到现在每年的1.44亿元,在业务收入的增加的情况下,我们的用户体系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之前的企业用户为主逐渐涉及到政府、金融、互联网门户、游戏、视频等领域。

  邱松涛:腾讯作为全球最大的即时通讯企业,已经在陕西电信部署了近万台服务器,并把陕西和深圳作为核心发展地区。腾讯的入驻,证明了陕西电信IDC在带宽质量、硬件设备、运维管理等方面已经可以满足大型企业的需求。另一方面,前不久中信银行入驻经开机房,陕西电信开启了作为西北地区灾备中心的战略部署,长安银行、汉口银行等都会陆续入驻陕西电信的灾备中心。

  记者:今天举办的此类用户研讨会陕西电信是否是定期去办的?目的是什么?

  邱松涛:我们举办此类活动分为定期和不定期两类,不定期是指我们在上海、北京都的办事处会以考核的形式对客户进行拜访跟踪,了解用户的最新情况和需求。定期是指我们会每半年时间选择在北京、上海、广州等IDC发达地区举办此类研讨会。

  邱松涛:举办此次用户活动,我们主要是为客户介绍陕西电信打造了灾备中心、视频中心、游戏中心的信心,可以与用户进行更多的交流,了解客户在宽带、服务、价格等方面的需求,我们会针对客户的需求做一些政策性的调整。

  记者:刚才孟主任介绍了,去年陕西电信与世纪互联共同投资1.68亿元,兴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数据服务中心——西安经开数据中心,目前此数据中心的运营状况如何?陕西电信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基础设置建设的投入。

  邱松涛:目前经开机房运营一年多以来,入驻率已经达到八成,在用户结构上包括政府、金融、互联网门户、视频网站等。在此之后,我们还计划出资7千万进行下一步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部分用来扩容高端机房,另一部分会针对于视频、网游等行业推出专业性的数据中心。

  记者:目前经开机房是陕西电信独立运营销售,还是以代理的方式对外运营?

  邱松涛:经开机房的运营主要采取联合运营的方式,这也是我们陕西电信的一个创新,联合运营主要体现在营销和运维两个方面,陕西电信与世纪互联共同面对市场,运维方面双方派出雄厚的运维力量,共同保障机房的稳定运营。

  记者:从去年九部委联合开展互联网专项整治和网站备案的事情对IDC行业产生很大影响,有业内人士感叹“IDC越来越难做了” 您对此有何看法?

  邱松涛:我认为目前互联网监管政策对IDC行业的影响是积极性的,在去年的专项行动中陕西电信在用户体系和价格体系方面做了有效的控制,没有出现违法违规的情况。总体上来讲此次整治行动并没有对IDC行业产生不良影响,而是清除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不良因素,比如色情网站、赌博网站等。

  记者:最近大家都在谈三网融合的话题,有消息传言广电要借助三网融合之势进军IDC行业,此举会对目前的电信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邱松涛:三网融合是一个大的趋势,技术和政策都在驱动。中国电信已经在着力部署3G手机、互联网、IPTV三屏合一,三网融合对宽带来说是个倍增效益。对于各位专家的预测,我认为广电目前在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还不完备,目前说进军IDC行业还为时尚早。

  记者:最后,请您谈一下IDC行业发展突破的方向在哪里?还有陕西电信IDC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邱松涛:IDC行业可以看做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基石,从产品上IDC行业应该摆脱之前单一的出租宽带托管的模式,向专业化、板块化发展。在IDC产品需求方面、价格策略方面

Tags: 陕西电信 IDC

责任编辑:aaro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