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周俊:见证中国IDC机房实施和发展

字号: 2007-05-14 15:14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前言:中国IDC机房的建议可以说跟中国的经济发展轨迹有非常相似的地方,哪个地方发达哪里的机房就相以比较发达,那里的IDC企业比较活动,现在中国IDC机房比较成熟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东和四川等地区,而不同地区又因为电信跟网通政策及原有建议的不同呈现不同的发展格局,北京和上海虽然分属网通和电信,不过由于当地电信部门的发展不同,出现在了以众多代理运营商资源IDC企业,竞争及服务质量都比较高,当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广东跟四川又是出现另一种的发展模式,凭借比较完善的规划,出现了运营商一家独大的情况,直接参与IDC直接业务的营销。

  带着种种对机房的疑问,笔者访问了多年从事机房实施及电信数据通信项目工作的江苏邮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周俊先生,让他来给我们一块解答关于机房的一些问题。

姓名
周 俊
出生年月
1976年
性别
MSN
zhj@live.nl
邮箱
cn78@sohu.com
所属公司
江苏邮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现任职位
通信工程师
职位介绍
  电信数据通信项目部 项目经理 负责江苏电信数据通信、网络相关工程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
工作经验
  参与实施江苏电信MPLS VPN网络业务工程;江苏电信宽带互联网络(163)四期工程;江苏电信宽带流媒体(互联星空)视频服务系统工程
能力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组织的ATM技术培训;中国联通&安捷伦组织的安捷伦路测设备培训,获得信产部颁发的计算机网络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编号0510840067);思科的CCNP认证(CSCO10406382)与AVAYA网络工程师认证

  1、对于长期从事工程施工特别是IDC机房的建设,您觉得现在电信、网通的机房建设是一样什么样的水平?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性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是什么样的单位?

  我们知道由于电信行业脱胎于原先垄断地位的企业,所以本质上他们都是国有企业,或者是国家控股的企业,因此说他们的机房建设的资金都是来源于上级省和集团公司拨款的,这和民营的机房建设有着本质的区别。众所周知,网通是电信改革的产物,当时北方电信资产划归网通集团,而南方各省都是电信一统天下,这样就造成了一个事实就是南电信、北网通成了各地区的固网运营商的龙头企业,在各方面的资源上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两方面来看就会明确现在电信、网通的机房建设是一样什么样的水平投资:就那我们所在的南方来说,电信是主角,网通是配角,而明显网通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而网通必须在逆境中寻求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价格上的竞争,从各地的广告上大家也能看得出来,而我们做工程的都知道,运营收入降低还要能保证一定的利润,那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投资建设机房工程中进行适当的资源调配,也

Tags: IDC IDC机房 实施 发展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