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张向东专访系列二:与CNNIC一起成长

字号: 2007-07-11 11:25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域名大王"张向东专访系列之域名政策导向

  张向东:如果要形象一点去描述万网和CNNIC的关系,那就像两个相互扶持的兄弟,在这么多年的互联网风浪中不断成长。

中国万网CEO张向东先生

  随着"一元CN域名全民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计划"的实施并且热度快速在全国蔓延,CN域名注册量快速攀升。CN域名注册的快速增长,一方面体现出政府对于国家顶级域名作为国家战略资源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由于频发的断网危机,域名使用者对于国家顶级域名安全性能认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多的企业上网也从COM开始转投CN域名。

  但是作为企业来说,要面对则更多,质朴如张向东所言:中国万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素来以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为己任,所以,中国万网还是愿意在政策的引导下,与CNNIC一起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并为此做出必要的牺牲。

  中国IDC圈:张总您好!

  张向东:你好,非常欢迎你来到万网。

  中国IDC圈:今年3月7日的时候CNNIC启动了国家域名腾飞计划,cn域名注册仅一元钱,这一活动业内有很多争议,不知张总对此事有什么看法?

  张向东: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这么回答是不是更好:首先我们应该了解CNNIC,它是我国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国家信息化发展与它是有密切关系的;另外,这一计划确实给cn域名带来了春天般的繁荣。

  中国IDC圈:目前,国家域名数量达到530万,完全超越。com域名,据我得到的消息,其中通过万网注册的国家域名数量超过四分之一,是这样的吗?

  张向东(笑):中国万网历来都是CNNIC最忠实的合作企业,我们之间的合作从双方成立的第一天开始就存在了。你刚才说的这个数据我并没有认真去统计过,所以很难确切地告诉你是不是,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中国万网利用自己的行业声誉和影响,以及服务质量,一直以来成为CNNIC最大的合作伙伴。

[NextPage]

  中国IDC圈:不久前CNNIC再次决定将该活动延期至今年年底12月31日,请问张总怎么看待这一决定?这一决定给服务商带来什么影响?

  张向东(笑):对于这一决定,我想你应该去采访CNNIC的领导。我只能说这一活动的延期,CNNIC的领导肯定也经过了深思熟虑;至于说对像万网这样的服务商有什么影响,那是肯定有的。

  毕竟中国万网从域名这边挣不到钱了。稍微算算你就知道,域名解析服务、人员解释成本、硬件设备投入,我们必须保证在活动期间不降低给我们用户的服务品质。在保证服务品质不降低的情况下,我想不单是中国万网,也是其他服务商所面临的问题。但是我想,看问题应该看两面,或者说跳出这个问题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待它。

  中国万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素来以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为己任,所以,中国万网愿意在政策的引导下,与CNNIC一起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并为此做出必要的牺牲。

  中国IDC圈:万网和CNNIC是怎么样的一种合作关系?

  张向东:这个就看你怎么定义了,中国万网与CNNIC的合作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几乎跟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同步,如果要落到具体的,那我可以告诉你,中国万网多年来一直是CNNIC金牌注册服务机构,我们对cn域名的拥有量是全球第一的。如果要形象一点去描述万网和CNNIC的关系,那就像两个相互扶持的兄弟,在这么多年的互联网风浪中不断成长。

  中国IDC圈:针对目前域名业内的投资现象,您怎么看待目前媒体发布的评论?

  张向东:万网向来鼓励的是为了建立网站而注册域名。但是客观来说,域名投资的热潮,也促进了域名行业的进步,同时唤起了很多企业的品牌保护意识,对企业上网客观上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这一点不可否认。

  中国IDC圈:请张总发表一下对于我国域名行业的未来发展的看法?

  张向东:我个人认为,目前我国的互联网基础行业还处于初级起步阶段,绝大部分企业对互联网资源的运用还是非常不到位,因此我想,我国域名行业未来应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改善:域名注册行为趋向规范、域名交易将趋向兴旺和规范、域名的价格和竞争应趋向更合理更科学。

  相关报道:

  张向东系列专访一:近距离看域名产业

Tags: 张向东 域名 产业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